一代课教师有偿补课被举报 教科局查实后将其解聘

发稿时间:2019-10-08 08:32: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因在校外私自补课被举报,山西原平一小学代课教师被学校解聘。

  近日,有市民在山西原平市政府官网市长信箱举报称,当地永康小学教师杨某在校外私自补课,“课上不讲课外讲”,“对不去她那交钱补课的孩子是多么残忍,同时,也给交钱补课的学生家庭带来经济负担和学习压力”。

  对此,原平市教科局答复称,教科局监察室会同永康小学,通过询问学生、走访或询问家长等形式,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经查,49岁的杨某被永康小学聘用为临时代课教师已有3年,本学期担任四年级五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自9月9日起,杨某组织部分学生在校外私自补课,每生收费300元/月,“共计招收20名左右补课人员,基本为本班学生”。

  上述答复称,杨某也对其补课事实进行了确认。教科局处理如下:要求永康小学对杨素萍老师进行解聘;责令其退还学生补课费,并在全校教师会上对其行为与处理做了通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对于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各地严令禁止,今年以来,全国已有多名教师因此丢了“饭碗”。比如,9月26日,江苏启东市教育体育局通报称,滨海实验学校教师沈某和陈某有偿补课,责令学校将两人辞退;

  河北邢台市教育局9月9日通报称,市内某中学教师刘某组织38名学生在校外违规办班补课,“计划补课20天,共收取9.9万元”,问题查实后,该教师被解聘;

  据《新文化报》7月报道,吉林市教育局通报了5起教师违规办班补课典型问题,多名教师受到严惩,其中一人被解除聘用合同,且3年内不允许其它中小学校(含民办)聘用该教师。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