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中华经典,扬爱国热潮,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发稿时间:2019-09-19 2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协办的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我和我的祖国”经典诵读晚会9月19日晚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风尚剧场举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宣部出版局、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北京阅读季金牌阅读推广人以及青少年儿童代表们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诵读经典爱国篇章,通过声音之美与文字之美的完美结合,表达了对新中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

  现场,主持人和文化名人共同朗读《沁园春·雪》《读中国》《中华颂》《我的南方和北方》等经典篇章,以“聆听经典咏流传”“谱写华夏新篇章”“歌颂美好新时代”三大篇章,或追忆历史沧桑,或抒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由衷赞叹,真挚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朗诵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特点鲜明,朗诵者时而情深意长、时而慷慨激昂的情绪深深感染了大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我和我的祖国”经典诵读晚会是“阅享北京,阅爱中国”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阅读活动之一。按照《2019年北京全民阅读暨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总体方案》总体要求,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策划、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朗诵活动,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著名主持人和文化名人,共同朗读经典篇章,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焕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坚定人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决心。此外,北京阅读季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还特别制作了宣传部长、著名作家、“北京榜样”等一系列典型代表人物录制的全民阅读公益广告(音频),畅谈阅读心得和体会,在电台和新媒体播出,助力“书香京城”建设。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