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年航拍母校四季变化 西南大学大四工科男生火了

发稿时间:2019-09-16 09:18:00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花一年航拍母校“四季变化” 西南大学大四工科男生火了

  本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西大的美在一年四季,我希望通过我的记录,让更多人看到她的美,让更多校友回忆起她的美……”近日,西南大学一名大四男生利用一年的课余时间航拍校园四季的变化,并剪辑成为4分钟的《航拍西南大学》的作品火了。据悉,这位工科男生还创作了很多文创作品,后续将发布更多视频作品。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航拍西南大学》的作者犹庭龙,他是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重庆万盛人。

  犹庭龙介绍,他完成作品一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去年5月份,我去给学长学姐拍毕业照,他们站在蓝花楹树下面笑着,那画面真是太美了……”犹庭龙萌生了用无人机把西大一年四季的景色都记录下来的想法。

  犹庭龙说,这个作品,一共拍摄有一百多个G的图片和视频,最终剪辑出来的视频接近4分钟,“所有的拍摄和后期,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

  “只要有好的风景,我都会去拍。有段时间,早上5点就起床,只是为了拍日出那一瞬间。”犹庭龙说,西南大学是一座“森林里的大学”,绿化率很高,也有许多林荫道。并且在这里有许多特有的景物:春夏交替时的蓝花楹,盛夏时的崇德湖荷叶,秋季时文学院银杏树……

  8月底,《航拍西南大学》被西南大学“记忆杂货铺展”公众号发布后,立即就火了,阅读量破万,还得到许多同学的点赞和留言:“这是我天天都想记录的西大啊!”“这就是我离开后最想念的母校。”“恍如隔世,还记得一起醒来屋后洒满阳光的32教教室。”……

  除了摄影和航拍,犹庭龙还特别喜欢文创作品。他制作过两套明信片,内容也都是他拍摄的西大风景,前后售卖出几百套。如今,他正在自学用电脑画插画,后期还将推出更多的原创作品。

  “我还有不到一年就毕业了,想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大学里美好的风景,保留好这段时光。”犹庭龙表示,接下来,他会拍摄北碚老街和古镇,还将继续完成西大的创意短片。

  作为一个工科男,为什么会喜欢文创作品?“学机械和喜欢摄影并不冲突,工科男心里也有文艺的一面啊!”犹庭龙笑着说,今后会把摄影继续当作爱好,更好地记录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