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汇聚青年创新人才 建设宜居宜业顺德

发稿时间:2019-08-23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佛山8月23日电(记者 崔宁宁)8月23日,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佛山市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佛山市顺德区委员会承办,佛山市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活动开幕。此次活动以“汇聚青年创新人才,建设宜居宜业顺德”为主题,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72所知名高校的118 名相关院系负责人走进顺德,了解顺德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政策,深入企业、招才引智、共谋发展。

  

图为“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云磊 摄

  2016年以来,顺德区先后出台了20多项人才政策。接下来,顺德区将结合高质量发展需要,重点从聚焦产业精准“引人才”,面向全球“抢人才”,以优质服务“留人才”,以实绩贡献“论人才”等四个方面着手吸引创新人才助力顺德发展。

  “开放、包容、不拘一格引人才一直是顺德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致胜法宝’”。顺德区委副书记王勇在会上表示,当前的顺德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力促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顺德样板”“顺德示范”,为全省提供经验借鉴。顺德有良好的土壤让人才生根发芽,更加会像珍爱金子一样珍爱人才,出台的一系列教育、医疗等政策让人才安心落户。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以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专业服务为基准点。结合顺德相关企业对人才的个性化需求,深入挖掘专业资源,达到精准引入优秀专业人才到顺德的目的。“希望顺德百所高校系列活动能够成为‘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引路人’的标杆活动,通过一场活动,助力一个地区,打破一个边界,引导一项事业。通过更多的活动,搭建更多的平台,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搭一个好赛道。”

  

图为团、校合作协议签订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为更进一步促进顺德与高校的合作,吸引更多的高校青年人才了解顺德、扎根顺德,活动当天,团区委与10所高校签订《青年人才双向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活动,高校有了和政府、企业对话合作的平台,从而将高校的培养方向、政府的政策导向和企业的人才缺口有机的结合起来。”来自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陈继涛说道。

  活动现场,一名通过参加“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顺利进入碧桂园集团担任高级经理的博士生马骥,分享了自己扎根企业的成长历程,以及现在的生活感受,他表示,自从在顺德企业工作以来,成长了很多。并强调,“在顺德的企业,不是我们在寻求机会,而是机会在等待我们成长。”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顺德美食推介会、参观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总部创新园区考察等一系列活动,让高校院系领导深入感受顺德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增强顺德对高校的吸引力,了解顺德的宜居宜业宜商的社会经济环境,感受开放创新顺德的魅力。

  据了解,“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五年来,活动不断深入推进高校和企业协同育人,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努力打破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边界”。据统计,本次活动携手美的、海信、万和、申菱、中国中药等106家顺德知名企业参与,共邀请118位高校院系负责人,精准覆盖全国72多所高校的100余个院系专业,直接影响数十万高校学子。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