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女童“找妈妈”走失 警民全城急寻

发稿时间:2019-08-21 13: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警方走访群众寻找线索。 石永生 摄

  中新网巴彦淖尔8月21日电 (记者 张林虎)21日,一对中年夫妇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公安局西大桥派出所,专门前来感谢热心民警,感谢他们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了自己的一对女儿。

  8月18日11时许,一条信息“引爆”了五原县域内微信朋友圈,西大桥派出所发布协查通告称:一对小姐妹玩耍时走失,大女孩12岁,小女孩只有9岁。

  图为两位走失女童。 辛柯成 摄

  两个年幼的女孩走失,牵动了众多好心人的心,大家纷纷开始转发,并力所能及地向警方提供线索。而此时,派出所除值班人员外,所有民警都走上大街开始寻找孩子。

  民警经询问得知,孩子父母最近闹矛盾,母亲赌气外出回到乌拉特前旗,孩子与父亲在五原租房居住。发现孩子走失后,孩子父亲急忙报案。

  问明情况后,百余名民警参与寻找,刑侦部门也开始视频侦查,寻找孩子活动踪迹。同时,协查通告开始在朋友圈发布,更多的好心市民也参与了进来。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民警连续走访却毫无结果,随即开始扩大范围,将调查范围扩展到各客运站及出租车司机群、客运营运人员中。

  15时15分,警方收到一条线索,两个女孩曾在五原长途汽车站出现。此时,图像侦查民警也在视频中发现了两个女孩的身影,确定她们乘客车去了乌拉特前旗。

  民警及时联系孩子母亲,最终在乌拉特前旗找到了去找妈妈的两个孩子。(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