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屋顶闹分手 五旬民警为救人浑身汗透

发稿时间:2019-08-10 06:01:00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七夕”节才刚过,合肥一对小情侣就闹起了分手,情绪激动的男子服下安眠药并跑上楼顶,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女孩立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辖区合肥公安荷叶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及时制止了危险的发生。

  8月8日晚上9点左右,合肥公安荷叶地派出所接到警情,一对小情侣闹分手,年轻男子情绪失控服用了安眠药,女孩赶紧拨打120求助,谁知医生赶到后,男子情绪更加狂躁,医生无法靠近。随后,男子竟跑到了所住小区的楼顶,扬言要跳楼自杀,情况十分危急,无奈之下,女孩只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荷叶地派出所年过五旬的值班民警尹警官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在辖区内某小区的楼顶,民警见到了情绪失控的男子正在和其女友鲍某某发生争执。此时消防员还未赶到,楼顶区域狭小,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从现场来看,男子的精神应该受到药物影响,意识不太清晰。”

  为了避免刺激男子的情绪,民警慢慢靠近两人,突然男子一个甩手,推开女孩,处在屋顶边缘的女孩身体失去平衡,情况千钧一发,尹警官虽然已经年过五旬,但身手十分敏捷,一个箭步上去拉住女孩的胳膊,其余两名辅警趁势上前控制住男子,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

  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子的情绪逐渐平复,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民警联系男子家人和120将其送往医院就医。送走二人后,尹警官才在同事拍的照片中看到,处警时自己的衣服被汗湿透,但是一门心思救人的他,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人没事就好。”尹警官笑着告诉记者。(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