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家长将娃锁车内看病人 娃热得大哭幸好被保安发现

发稿时间:2019-08-01 09:03:00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民警对李某进行批评教育。

  7月30日,在沙坪坝区西南医院室外停车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被困在了汽车内。当时室外温度高达36摄氏度,更别提车内温度了。车内的孩子也是被热的不断哭闹。正好被巡逻的保安看到,看到情况紧急,保安选择报了警。正当民警准备破窗时,家长才跑回来表示,他去看一个病人,见孩子睡着了才没有带上他。

  当天下午4点多,室外温度达到36摄氏度左右,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罗剑春、陈军接到西南医院保安的报警称在西南医院有个小男孩被锁车内求助民警,民警到达报警地点后,发现整个汽车已经被反锁。

  民警知道,室外的汽车随着被锁的时间延长,车内会缺氧,而且温度会升高,对孩子危害越大,容易发生中暑,甚至发生窒息,危及生命。

  正当民警准备破窗的时候,跑来一个中年男子,将车门打开,民警将满脸大汗的小男孩抱出车外后,听到哭声后,大家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原来该男子是该车的车主也是小男孩父亲李某,李某称自己是去病房看望患病的亲戚,当时小孩在车上睡觉,李某为了不吵醒小孩,心想自己去病房要不了多长时间于是就把车熄火单独把小孩留在了车上。

  为此,民警狠狠批评了李某,指出单独将小孩留在车里的危险性,李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会再单独将小孩留在车里。

  警方提示:作为家长切记不要将孩子单独放在车内。要避免孩子被困车内发生意外,最重要的是家长要细心,离车前要将车子检查一遍,家长不要抱有“出去一会”的侥幸心理,而单独将小孩留在车内,就算是车窗或空调开启都不行,绝对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车里呆着。

  新闻链接

  如果孩子被锁车内如何自救?为防止意外发生,家长平时还应该教3岁以上的孩子被困车内的自救方法。

  1.直接从内部开启车门。这点尤为关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家车型引导小孩如何开车门,如何解锁,让他们认识和学习被锁车内后如何脱困。

  2.按喇叭。不少车型在熄火断电条件下还能鸣笛,家长们要根据自家车型判断按喇叭是否可行,并对孩子进行预防事故教学。可以通过引导让孩子明白,一旦发现自己被关在车里,就可以在车内不停地摁车喇叭,从而引起路人的注意。

  3.打开双闪灯求助。这一招并非万全保险,与此相对的是,几乎所有车的双闪灯都能在锁车熄火的状态下打开。双闪灯是危险警报灯,所有车型的危险警报灯都是常供电状态,只要没出故障,双闪灯都能正常开启。

  4.拍打车窗。也可以通过拍打车窗而引起路人的注意(同时建议车主对车膜颜色不要贴太深)。 (记者 付迪西)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