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回应“空调只让重点班用”:沟通误解致误会

发稿时间:2019-05-31 09:11: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商丘睢阳教育局回应“空调只让重点班用”:沟通误解导致误会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5月30日下午从河南商丘市睢阳区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此前被曝“只让两个重点班使用空调”的商丘第四高级中学已完成电路检修,目前所有学生都用上了空调。

  此前,有学生在网上反映称,河南商丘一中学“只让高三两个重点班学生开空调,其余的普通班不让使用”,有同学偷用空调,电工会直接将电路剪掉。5月28日下午,商丘雎阳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涉事中学为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但不存在网上流传的“只给重点班开空调一事”。

  该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部分学生不按学校规定的制度用电,还存在乱接电问题,以致损坏了学校线路。“学校内有平房也有楼房,用电具体要分几路,比较复杂,目前平房用电没有受到影响,但有一部分楼房电路完全损坏,学校目前正在想办法抓紧时间抢修。”该工作人员称。

  5月30日下午,睢阳区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透露,目前全校空调线路已经检修完毕,截至当日上午,全校三个区域的空调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据其解释,此前,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为保障学生有一个舒心的学习环境,学校安排后勤给学校送电用空调;但由于该校是暂借其他学校校区使用,学生人数较之前学校有所增加,用电负荷增加,由于部分班级和学生不遵守学校的用电制度,因此在送电过程中,出现大面积线路故障和空调损毁的现象。

  上述负责人表示,故障发生后,学校立即制定了一个检修方案,对全校空调分三步进行检修。“首先对位于平房的12个班级进行检修,第二步对行政楼办公楼南侧的12个教室进行检修,截至28日下午,学校已经将上述两个区域的空调线路检修完毕,开始投入使用。”最后,对位于主教学楼的教室进行了检修。“截至今天上午,已将全校范围内的空调线路全部检修完毕,目前全校空调都已经投入使用。”

  针对学生反映的“同学偷用空调,电工直接将电路剪掉”一事,该负责人解释,这是学校在安排工人进行整个线路的检修工作,“是表达不准确,那是线路维修。”

  在他看来,主要问题在于空调出现故障时未及时和学生进行沟通,因此发生了误解,造成误会。“其实是误会,当时线路只有一部分能用,学校经过一步步检修,下午我和校长联系了说是已经全部检修完毕投入使用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