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孤困孩子病重 671个兄弟姐妹盼他回家团圆

发稿时间:2019-05-24 02:14: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安康爸爸”胡源忠(右二)前往医院探望。

  懂得感恩和孝顺“安康妈妈”眼里的好儿子

  5月13日,“安康妈妈”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一条消息“爱心接力!拜托各位好心人救救我弟弟吧,他还没好好看世界!”李书曼含泪评论:家园的娃娃,从小缺失母爱,好不容易长大,可以靠自己勤奋打拼未来,又被命运捉弄身染重病。一点爱心可能就是他活下去的希望,帮帮他!谢谢!

  2008年,那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很多孩子家庭破碎,成了孤困儿童。因为社会各界的关爱,672名孤困孩子相聚双流安康家园,相依相伴成长。当时,进入家园的最大的孩子19岁,最小的仅4岁。

  谢仕科是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高坡村人,他6岁时,父母离婚,他被判给母亲,7岁时丧母。2008年地震后,他被收留在双流安康家园。从2008年至2017年,谢仕科在家园呆了足足9年。生病前,他在富士康做普工。

  9年间,大家印象中的谢仕科很沉默,大家几乎都忘记了他。在同学贾小李眼中,他很善良,有些腼腆,遇到事情很爱笑,老师说他的时候,他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然后傻笑。安康妈妈邬志霞记得,谢仕科刚到家园时,晚上特别爱哭。可能是因为内向的原因,同寝室的另外3个孩子常欺负他,邬志霞就批评教育了另外3个孩子,然后带他出去逛公园和逛超市。走在外面,谢仕科紧紧地拉着邬志霞的手。后来,他长大点儿,他与同伴们相处更融洽了。“他特别感恩,特别孝顺。”邬志霞还记得,在食堂吃饭时,遇到有好吃的,他会舀一勺子喂给她吃。

  2003年,谢仕科(左一)与小伙伴合影。

  全城拯救谢仕科 募集爱心捐款81876元

  李书曼的这条朋友圈在家园的几个微信群引发了震动,大家纷纷关心起这个陌生又亲切的兄弟。兄弟姐妹们分散在全国各地,大家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给谢仕科打气,鼓励他战胜病魔,安康家园的阿姨丁颖也从山东日照发来视频为他加油,祝他早日康复。

  双流安康家园也为拯救他的性命奔走相告,双流电视台派出记者采访,向全社会发出募捐动员令。

  5月20日上午,双流区民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派出支部党员胡源忠、刘天华到医院看望谢仕科。双流区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敏召集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紧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将优秀组织奖金1万元捐给谢仕科。吴敏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双流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特别要对安康家园的孩子不离不弃。”同时,支部党员及利用微信、QQ等多种平台号召大家通过“水滴筹”平台为谢仕科捐款。

  一块、两块,50、100、200……爱心捐款如涓涓细流,汇聚到水滴筹的账户上,一共募集到了71876元爱心捐款,加上双流区民政局的一万元捐款,一共募集到81876元爱心捐款。

  “感谢大家的爱心,通过治疗,弟弟的病情略有好转。”5月21日,谢仕科同父异母的哥哥谢仕坤说,医生建议转至条件更好的医院。目前,他们正在等待床位。

  柏长均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

  分享给他们看看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