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被指食物有异味多名幼儿不适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发稿时间:2019-05-09 09:40:00 来源: 昆明广播电视台微信号“8099999” 中国青年网

  本文图片 “8099999”微信号

  市民赵女士的一双儿女在北京路上的吉祥宝贝幼儿园入托,5月6日下午,她去接孩子的时候,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说,中午的餐食有异味,赵女士赶紧在家长群里询问此事,结果发现,不仅仅是自家的孩子,其他孩子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北京路吉祥宝贝幼儿园

  幼儿反映餐食有异味 家长称多人出现不适

  孩子家长赵女士:“我女儿说妈妈今天幼儿园的鸡蛋都臭了,然后我儿子也说,妈妈是的都臭了,我说那你吃了吗,我女儿说自己没吃,说臭了以后老师就帮她倒了。”

  赵女士的女儿在吉祥宝贝幼儿园念中班,儿子念大班。因为两个孩子都说午餐的其中一个菜有异味,因此她认为应该不是孩子信口编造的。为了进一步求证,她还点开了家长群,结果发现家长们都在议论此事。

  孩子家长:“孩子都说了,是捏着鼻子吃的,你看还有这边,都是在说,好多家的孩子都说饭菜有问题是臭的。”

  对于餐食为什么会有异味,有异味为何还要给孩子吃,家长们在群里都表示了担心。对此,当班老师也通过文字和语音,向家长们进行了解释。

  吉祥宝贝幼儿园老师:“午餐拿上来的时候有一点味道,因为孩子的午饭老师是没有尝的,后来我第一时间就去找了学校领导,让学校领导尝了一下。他说是没有问题。然后才添给孩子的。添了以后孩子也不愿意吃,我们给孩子吃了一点点以后,就没给孩子吃了。所以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明天学校领导或者厨房给出一个解释,我会向大家解释的了。”

  孩子家长:“老师说的可能是放了酱肉,但是很多家长都说孩子很喜欢吃酱肉,所以我们认为不可能是酱肉的问题。这个应该只是老师的一个说辞而已。”

  孩子家长:“不管是管食堂的工作人员还是老师,你们都发现这个菜有问题了,第一想法应该倒掉了,就算饿着孩子都不应该吃。还给孩子说是外面空气中飘过来的味道。吃完这顿饭这个味道就消失了。我觉得这种想法,我们家长特别不能理解。”

  5月7日上午,家长们送孩子到幼儿园后,几位家长代表也留在幼儿园外,等待园方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据家长们介绍,他们了解到,目前有五名幼儿在昨天(6日)午饭后,甚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腹泻和呕吐等不适症状。

  孩子家长:“我的孩子是睡午觉之前拉肚子了。”

  记者:“晚上回家以后有什么异常吗?”

  孩子家长:“晚上是没事的。”

  孩子家长:“回家的时候是11点多钟,我女儿就是肚子疼得很严重,一直在那里哭。一直在那里叫。然后一直拉一直吐。”

  记者:“有没有拿她的呕吐物或者排泄物去化验一下?”

  孩子家长:“没有。”

  园方未做回应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那么当天幼儿们所说的异味来自于何处?幼儿园的餐食到底有没有问题?是否有孩子出现了不适呢?记者试图就这些问题向幼儿园进行了解,但是却吃了闭门羹。

  记者:“师傅,开一下门,找园长,跟领导反映一下吧,我们是街头巷尾的。”

  孩子家长:“我们有十七八位家长在这里,我们希望等班主任或者学校的相关领导,来给我们一个说法。但是直到现在一直没有见我们,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在现场,有家长将该情况向12345市长热线进行了反映。

  很快,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鼓楼市场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幼儿园。经过沟通,工作人员进入了幼儿园。

  记者却被拦在门外。

  “记者不进来了。”

  “老师,我们也想了解一下这个情况。”

  “现在还没有弄清楚,不好意思。”

  7日晚7点左右,记者在幼儿园门口等待了超过半小时之后,终于有一位园方负责人愿意面对镜头接受采访。

  吉祥宝贝幼儿园园长:“昨天(6日)中午小朋友的餐单是红三剁、炒豆芽和白菜汤,菜端上来之后,孩子说红三剁有异味,当班老师及时报告园领导,园领导到各班去看,发现问题后这个菜就停止吃了。每个班都有这个菜,当时这个菜就不上了,之前添了这个菜的就请老师看孩子有没有什么异常反应。当时是中班老师说有这个问题,目前一个中班,出勤有36个孩子,到了晚上十点,家长说出现问题的有四个孩子,两个肚子疼,两个拉肚子,其他小朋友没有这些症状。相关食物留样已经送检,结果9天后会出来。目前正在做家长工作,如果孩子有问题及时就医,幼儿园承担相关医疗费用。”

  据了解,7日下午时分,园方也已通过微信群,给家长发了一份情况说明。

  (原题为:《“妈妈,今天幼儿园的鸡蛋是臭的。”有人捏着鼻子吃下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