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睡觉踢被子易感冒 5岁娃发明“踢被提醒装置”荣获金奖

发稿时间:2019-05-06 08:25:00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小宝宝睡觉踢被子易感冒 5岁娃发明“踢被提醒装置”荣获金奖

  5岁小朋友郑宥辰的发明荣获金奖。 受访者供图

  在5月2日-4日举行的第30届马来西亚ITEX国际发明展中,重庆红黄蓝幼儿园5岁小朋友郑宥辰的“踢被提醒装置”,从1200多项发明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和亚洲青少年最佳发明奖,开创世界发明展史上最小获奖者纪录。

  据了解,郑宥辰发明的“踢被提醒装置”,通过磁铁感应提醒系统,解决了小宝宝睡觉踢被子容易感冒的问题,因结构简单、方便使用备受专家评审好评。

  “真没想到孩子能用英语和不同肤色的叔叔阿姨交流。”郑宥辰的妈妈告诉记者,在国际发明展的大舞台上孩子眼界大开,他总和我探讨哪个发明有意思,相信来自全球琳琅满目的小发明也会对他有所启发。

  本届马来西亚ITEX国际发明展,由马来西亚科技部、高等教育部及马来西亚发明协会联合主办,汇聚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共1200多项发明专利。其中,重庆红黄蓝幼儿园9名小朋友,在参赛中使用英语与外国评审沟通交流,最终斩获1枚金牌8枚银牌,以及1个大会特别奖、1个阿拉伯发明协会特别奖、1个亚洲青少年最佳发明奖。

  生活中,不少人因酒驾出车祸酿成几个家庭的悲剧,张未央小朋友的发明也许可以减少这样的悲剧。他把酒精浓度检测与方向盘是否锁定结合起来,为减少交通事故提供了可能性的解决方案。他的发明“防酒驾方向盘锁”荣获银奖和大会特别奖。

  此外,获奖的还有袁梓航小朋友的“赶走懒懒虫”系统、喻彦凯的“尿床烘干机”、罗景辰的“拼接吸盘砧板”、张博晧的“高架取书器”、鲍钰森的“洗刷指套”、张慕宸的“智能核查面板”以及曹峻豪的“可展开杯子”。

  据介绍,此次重庆红黄蓝幼儿园获奖的9件作品,是从630多位孩子的近3000个创意中精选出来的,正是结合生活中不方便的地方,不断启发孩子们发散思维、解决问题的成果。

  “这一次迈出了幼儿园孩子参加世界发明展的第一步。”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中国教育家大会副理事长王旭东表示,发明就是让生活变得更方便,敢玩就敢想,会玩就会想,小朋友对于发明的理解就是“好玩”,在游戏中发现问题并激发创意,“未来将有更多小朋友参与到创新发明中来。”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