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

发稿时间:2019-05-02 07:47:00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五一”代表劳动,指向奋斗。

  在这个奋斗者的节日,我们该如何纪念劳动,思考奋斗?让我们一起走近奋斗者,聆听他们的讲述,感受时代的足音。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从十几岁离家外出打拼,到20年前创办企业资产上亿元,再到放下生意回到家乡担任村委会主任,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65岁的李学海一生都在“努力奔跑”。“人这辈子,就是要不停奋斗。”李学海说。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今年30岁的庞淇文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别看年轻,他却荣誉满满,不仅是“广西工匠”,还是“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的背后是付出与努力。每当接到零件加工图纸,庞淇文都会认真分析、调试,力求做到完美。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靠劳动筑就、靠劳动者创造。

  文字记者:樊曦、罗鑫、黄浩苑、卢羡婷、汪军、杨思琪、邰思聪、齐中熙

  视频记者:周强、王瑞平、冯媛媛、张武岳、李昂、林凯、李俞辉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