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之影》系列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9-04-21 12: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 4月20日,《城之影》系列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办。

  据悉,《城之影》系列2册由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将“看世界”与“看电影”相结合,在一个全球化时代,本系列选取了一个独特角度:结合世界城市与电影文化,以真实的城市景象解读虚构的电影影像。本系列以城市独立成章,选取了32座世界城市、千余部电影——走出银幕,对比一座城市真实的历史、政治、文化、艺术;走进银幕,观看一部电影如何呈现并想象一座城市。

  图书作者王田从“我们为什么要看世界?”“我们为什么要看电影?”“城市与电影的对照记”“行走是一种生活哲学”等几个方面向现场读者分享了她对自己走过的城市、看过的电影的一些感悟、经历和她的看史观,此外还分享了她创作《城之影》系列的初衷。

  王田介绍说,“我喜欢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同时已经走出了很远;与其说,这是两本书;不如说,这是我的十年”,“萨特的《词语》,是我的分水岭。他建了一座词语城堡,在里面刀光剑影、呼风唤雨,最终摧毁了他的虚拟王国。而我就像伍迪·艾伦的电影《开罗紫玫瑰》里从银幕上走下来的男主角,走进女主角的生活,寻找戏剧与现实的对照记。现代美国人韦斯·安德森对老欧洲做了一场巴洛克想象,致敬“世界主义者”茨威格。某种意义上,我也是一个世界主义者。用真实界的行走,修正想象界的幻觉。苏珊·桑塔格说:我喜欢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同时已经走出了很远。感谢走过的每一座城。吮吸着它们的光华,我变成现在的样子。诗人诺瓦利斯说:哲学,就是怀着乡愁在四海寻找家园。”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