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乘公交不付钱还脚踢司机 两女大学生劝阻

发稿时间:2019-03-28 08:17:07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杨露璐(右)和施琴劝阻男子 视频截图

  3月27日,一段视频在四川内江传开。视频显示,3月25日晚,一名男子不顾公交车上女乘客阻拦,不断辱骂并冲上去踢司机。内江公交集团称,男子酒后上车不付钱,一位女乘客不但帮他付钱,还和另一位女乘客全力劝阻,但男子仍不断辱骂、威胁并冲到驾驶室旁踢司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公交车上站出来劝阻男子的两名女乘客系在校大学生。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男子乘公交不付钱 不顾劝阻辱骂脚踢司机

  3月27日上午,内江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证实,此事发生在25日晚的内江111路公交车上。

  内江公交集团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3月25日21时20分,公交车靠站后,一名男子从前门上车后未刷卡也未投币,直接坐在车厢右前方的座位上。监控视频的声音嘈杂,隐约能听到公交车司机叫投币或刷卡支付车费,男子随即起身站到司机旁,和司机理论了几句便返回座位。但刚坐下,他又起身,冲司机大吼大叫,并从荷包内掏出东西说“没钱”。司机说:“没得钱,你不要滔(骂)人。”男子反复起身好几次,和司机口头争执了1分多钟,并扬起手中疑似茶杯的东西。

  21时22分左右,一名女乘客从后车门附近座位起身,改坐到司机后方。此时,男子和司机因车费问题仍在争执,女乘客插了几句话后,便上前帮男子支付了车费。随即,公交车起步,女乘客也劝男乘客返回座位。

  然而,21时23分,刚坐下10多秒的男子情绪又激动起来,冲着司机吼叫,女乘客一直劝阻男子。因男子情绪激动,几度欲起身,23分30秒左右,另一名女乘客上前一起劝阻男子。随后,男子多次探身想向前,都被女乘客劝了回来。

  21时25分,司机停车站了起来,男子又大吵起来,两名女乘客将想向前的他往车厢后面推,并一直劝说男子。

  21时27分,男子起身挣扎向前,女乘客又将他按在另一方的座位上。27分30秒,男子摆脱女乘客劝阻,冲到前方拉拽并击打司机,司机将他推开,女乘客又将他往车厢中部推。

  28分40秒左右,男子又摆脱女乘客劝阻,用脚踢司机几次,另有两名女乘客一起将男子劝开。

   内江公交集团:男子喝了酒,公交司机软组织受伤

  内江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公交车从内江经开区开往大洲桥,行至大千路东兴区财政局站时,一名男子上车后不刷卡也不投币,驾驶员肖某未起步,提醒该乘客投币或刷卡,但男子以无钱为由拒绝。随后,一名女乘客主动帮男子刷卡付了钱,公交车起步行驶。但驶出不远,男子便站起来辱骂肖某,两名女乘客上前阻拦。男子随后不顾乘客阻拦,冲到驾驶室用脚踢了肖某几下。“车上当时只有几名乘客,那男的喝了酒。”该负责人认为,该男子的行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接到报警后,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桐梓坝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接受调查。东兴警方表示,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据内江公交集团介绍,公交车驾驶员被踢后腰部疼痛,经送医检查系软组织受伤。

  劝阻男子的是两位女大学生

  “幸好男子手上有伤,否则很吃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站出来劝阻男子的两位女乘客系内江师范学院大四女生,两人还是同学,都是四川简阳人。事发时,她们正从内江万达广场乘公交车返回学校。

  “最开始我在接电话没注意,听到两人在吵,还以为他们是熟人。”最先站出来的杨露璐说,但一听不对劲,她便换座位到司机后方。她脑子里的第一反应便是万州公交事件,“虽然不是江边,但路上车也多,还有乘客,万一出事则危及一车人。”

  换了座位后,杨露璐了解到男子是因没给车费和司机发生口角。“我便主动给司机叔叔说,他没带钱,我帮他付。”杨露璐帮男子刷二维码付了2元车费。当时,她也闻到了男子身上的酒味。她从两人的争执中听到,男子称没带钱,让司机带他两站,但司机让他付钱。“男乘客还说司机坚持让他付2元钱,是侮辱了他。”

  “司机还是很克制,男乘客骂人,情绪有点激动。”杨露璐说,整个过程中,她和同学施琴都在不断劝阻男子,试图让他平静下来。有一次,男子冲到司机旁,撞了她肩膀一下,还是有点痛。“幸好他右手受了伤,有夹板和绷带,否则我俩要拦住还是很吃力。”

  杨露璐和施琴告诉记者,司机报警后,男子让司机开门,司机不开,男子就踢后车门,并试图翻窗跳出。“我们又劝他,但男子还是翻了出去。”就在此时,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