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女子站”:春节在岗 牵挂家人

发稿时间:2019-02-06 08: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班站员工检查收球设备。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2月6日电 (高展 张鹏飞)“虽然过节值班很辛苦,还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我们心里特别开心,因为今年厂里产量超额完成,员工收入增加了不少,2019年我更有信心带好我们的女子团队,做好本职工作,为跨越300万贡献一份力量。”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木一综合站站长闫宁说。

  春节,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却仍然有许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大年初一,在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岭北作业区木一综合站,长年奋战在油田生产第一线的石油女工们仍坚守岗位。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一线岗位员工节日期间加大安全检查。 钟欣 摄

  该站有女工5人,平均年龄40岁,主要负责原油集输、采出水回注等主要任务,走进值班室,当班员工正忙碌着核实产量。

  闫宁已经在采油一线工作了20多个年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从不拈轻怕重。

  闫宁说,春节期间,生产任务比较重,她们还是要继续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能和一群可爱的同事一起过春节,也非常快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木一综合站员工集体拜年。 钟欣 摄

  幸华是岭10转员工,已经50岁了,今年的春节是她退休前最后一个春节值班,她每隔2小时要进行日常巡检,穿梭在泵房、生产区域之间。

  “27年了,今年是最后一次在这个岗位上过年了,一想到要离开了还真有点不舍。”幸华说。

  作为采油女工,每当逢年过节大伙早已习惯了在岗位上度过。40多岁女工大多都是孩子的母亲,她们只能把对孩子的爱、对老人的牵挂放在心里,默默地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