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校园体育“花样跳绳” 点亮孩子多彩人生

发稿时间:2019-01-17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长安新城小学在提升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自该校精心打造的“七彩阳光”花样跳绳社团在北京市、丰台区比赛上获奖后,引起了市教育界的关注。

  据了解,长安新城小学在“智慧阳光”文化建设理念下,学校从2014年成立了“七彩阳光”花样跳绳社团,以“一绳一毽”为载体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学生人手一绳一毽,人人掌握绳毽技能已经形成学校的办学特色。

  近年来,长安新城小学“七彩阳光”花样跳绳社团在2017年获得全国花样跳绳比赛大型团体赛第三名,个人单项赛两个第一名。连续三年获得北京市中小学花样跳绳比赛的一等奖,参加的丰台区第一二届网绳大赛获得8个单项比赛的一等奖,北京市民族传统比赛获最佳表演奖、丰台区文明伴我行活动展示、北京市家庭体育活动展示等等。学校“七彩阳光”小将们通过在全国、市、区、校各项活动中的比赛与表演,使学校跳绳活动越来越多的被社会、家长、学生和上级领导的认可,跳绳活动成为长安新城小学最亮的校园名片。

  据长安新城小学张波校长介绍,近年来,学校在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背景下,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以“尊重个体,为人的可持续发展服务;心怀大爱,为和谐育人做每件小事”的教育理念。在“开展阳光教育,建设阳光校园。”的办学总目标引领下,长安新城小学的干部教师以满腔热情培养学生,构建师生平等启迪智慧的阳光课堂;开展人人参与快乐有益的阳光活动;培养品行优秀健康向上的阳光少年。让来自祖国各地的孩子们在校园里健康成长。

  据悉,北京市丰台区长安新城小学建校于1948年,是一所有着60多年历史的学校,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同志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目前。学校拥有一支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经过几代人不懈的努力,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始终保持稳定,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丰台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中国传统民间技艺花毽毽球特色学校”、“丰台区文明单位”,“丰台区平安示范校园”和“丰台区学校体育工作十佳学校”等。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