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奥 海淀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冰雪嘉年华

发稿时间:2019-01-07 14:12:00 来源: 中华儿女网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推动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目标,由海淀区教育委员会、海淀区体育局联合主办,海淀中小学体育促进中心承办的第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冰雪嘉年华1月6日在北京汇通诺尔狂飙乐园隆重开幕。

  与会领导嘉宾

  冰雪运动试点学校学生

  同时,在海淀区翠微小学,海淀区台头小学、海淀区红英小学,北京汇通诺尔狂飙运动休闲有限公司、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同协办下,共有来自海淀区教委创建的50所区级冰雪运动试点学校学生参与其中,他们身穿专业的头盔,护脸、雪镜等各种冰雪运动的装备,展现了海淀学子积极向上,青春盎然的良好风貌,给白雪皑皑的滑雪场,增添了勃勃生机和活力。

  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赵建国致辞   

  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任王方,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赵建国,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海淀区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丹红,海淀区教委体育健康科科长陈文远以及海淀区翠微小学校长许培军,海淀区红英小学校长陈淑兰,海淀区台头小学校长王铁征,北京汇通诺尔狂飙运动休闲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令,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冰球馆运营部总经理洪鵠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冰雪嘉年华的开幕式。海淀区教委副主任赵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2019年的钟声,已正式进入北京冬奥周期,下一步,区教委将大力发挥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资源统筹优势,深入挖掘冰雪运动试点学校的项目潜质,探索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程,加大对中小学生冰雪知识与运动技能的普及提升力度,拓宽中小学生认识冬奥、参与冬奥和践行冬奥的教育视角,打造海淀区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的系列特色品牌,搭建中小学生宣传冬奥、展现冬奥和融入冬奥的广阔平台。促进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更好、更快、更全面的发展!

  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任王方宣布活动开始,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发令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奏响,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任王方宣布活动开始,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发令,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序幕。海淀区台头小学风趣幽默的快板表演充分表现出海淀学子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和对冬奥会的期待及向往。海淀区冰雪嘉年华的吉祥物五只可爱的小企鹅,代表着凝心聚力、团结向上、体现着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的精神,寓意着海淀区中小学生对冰雪运动的无限热爱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着追求,同时为此次冰雪嘉年华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风趣幽默的快板表演

  技艺精湛的登坡表演

  在体育展演环节,登坡,雪上方阵表演,小运动员的风姿将现场人们的热情推上高潮。翠微小学和红英小学联袂呈现了一场表演赛,滑雪小将们技艺精湛、对抗激烈,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雪地龙舟、雪球大轰炸、雪上铁人三项、雪域狂欢等趣味活动和比赛,展现了海淀区的雪上精灵们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享受着冰雪运动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雪上表演

  据了解,2018年,在海淀区教委的正确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第一届中小学生短道速滑比赛、第一届中小学生花样滑冰比赛以及第一届中小学冰雪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有效地推进了全区校园冰雪运动发展。目前海淀区已有50所学校成为冰雪试点校,各试点校广泛宣传冰雪运动文化,开展冰雪特色课程,深入推进了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