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学骗入传销组织 大四男生自述“怎样逃脱”

发稿时间:2019-01-07 12:08:00 来源: “袁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网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被洗脑,否则,一切都完了”这是宜春学院理工学院一名普通大四学生李某到学院派出所时讲的第一句话。

  事情经过

  2018年12月22日19时10分,学院派出所通过微信沟通,迅速解救了一名被陷传销的学生,这位学生正是李某。而在此几天前,他被同学骗至武汉市江夏区,在发现被骗入传销组织后,他开始想办法自救。也就是在22日17时许,趁公司开会的时机,李某找到机会向同学发送微信位置,并请求同学帮助其报警。同学收到信息后,立即向老师反映,学院学工科科长龙老师迅速向学院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学院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武汉警方取得联系,迅速成功解救李某,随后,李某在警方的保护下安全踏上了开往宜春的火车。

  回到学校后,李某来到学院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这4天他所经历的事情。

  他让我帮他一起做生意,

  说不会亏待我

  2018年12月16日晚,一位平时在班上关系很好的同班同学周某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到武汉做生意,他说他工作很忙,想要我帮他一起做,亏不了我。因为平时关系比较好,而我又面临即将毕业找工作的问题,就答应了他。在整顿好一切后,18日18时许,我坐火车到了武汉,他热情的接待了我。

  我开始意识到

  自己被骗入传销窝点

  到武汉的前两天,他带着我在武汉到处玩,安排我住在一个出租屋里,屋内还住着四男两女。同学周某说这几个人都是一个公司的合作伙伴,我也没想太多,毕竟在大城市打工,合租现象很普遍,也就没太在意。

  到第三天,同学开始召集我们一起开会,说要一起讨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会议上,周某作出一番发言,我听后觉得这个公司发展潜力很大。接着,有一个女的就来和我聊天,说些和经济有关的事,让我作参谋,出出主意,我也并没觉得什么异样。但后来陆陆续续又有几个人和我说大致这样的话,其中一个大妈告诉我,说只要我缴纳3800元的份子钱,之后再拉十个人加入公司,我就可以有一百万的收入。听完这些,我猛然一惊,想起早在大一入学时,学院派出所曾给我们上过的法制课,其中所讲述的传销手段,与我现在所经历的十分相似。我开始意识到这可能是个传销组织。

  我想离开,让他也别做了

  却受到高强度的监督

  当时我很害怕,周围的这些同事表面上看似对我很和善,但是我能感觉到每时每刻都有数双眼睛在盯着我。我尝试过一次逃跑,却被同学发现了,于是我们发生了争执,甚至差点大打出手。我要求他带我回去,让他也别做了,这就是传销啊,传销是违法的,害人害己,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我没想到的是这次之后,同学对我加大了监督力度,不管我去哪里都有两个人跟着,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了……

  一个难得却十分冒险的机会

  或者逃跑成功,或者……

  会发生什么谁也预料不到

  12月22日,这是我到传销窝点的第四天,因为近两天我表现比较好,同学说带我出去逛逛,就把我的手机还给了我,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很难得同时也十分冒险的机会,或者逃跑成功,或者……会发生什么谁也预料不到。

  我跟着他去到武汉的一个大型购物商场,一路上两个人一直寸步不离地看管我。我一直在想怎么找机会逃跑,当我们走到购物商场的负一楼休息时,我想趁上厕所时借机逃跑,可是想到厕所只有一个出口,我便放弃了逃跑的念头。但我在厕所时,趁机向在宜春的同学发出了求救信号,告诉他我被传销控制了。第二次我一个人坐在负一楼的沙发上,而看管我的人在门口,趁这个空档,我又偷偷用手机联系同学,告诉他我此时的位置,让他报警请警察救我出去。

  与此同时,趁着此时商场人多,我立马开始逃跑,却误打误撞跑进了一个办公楼。我找到了办公楼的经理,向他请求帮助,他在听我讲述后,将我带到商场仓库后门。这时,我的手机铃声响起,是武汉当地警方,他们告诉我他们接到了宜春学院派出所邓警官的援救信息,会立马来接我去火车站。一个小时后,在武汉警方的护送下,我平安的踏上了回家的列车。我终于安全了。

  “此刻,我想做的

  是感谢和告诫”

  这是我经历的人生中最惊险的一件事,让我到现在都心有余悸。经历了这件事,我想做的,只有感谢和告诫。告诫每个人,所有不正常的事物串连在一起,这就是传销,因为是不现实的。金钱来之不易,不要妄想能轻易一夜暴富,这是不切实际的。我要感谢人民警察,感谢你们不厌其烦的教育,让我知道在身处危险的时候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感谢你们迅猛的行动,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赶到,把我从传销的深渊中拉出来。岁月静好,感恩你们负重前行。

  在被民警从传销组织解救出来后,李某由衷的说出了这番话。

  这段惊险经历,是李某永远也无法忘怀的。传销,看似离我们很远,却时刻潜伏在我们身边,稍有不慎,便会被拖入深渊。

  民警小课堂

  李某被骗入的传销组织属南派传销组织。

  什么叫南派传销?

  南派传销的特征就是主打感情牌,通过不断洗脑的方式来达到对受害者的精神控制,让进入到传销组织的受害者心甘情愿的留下,甚至死心塌地的为传销组织利用。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北派传销与之共存。

  北派传销的特征是带有很强的暴力趋势,以各种方式切断被骗参与传销组织人员与外界的联系,同时对被骗参与传销组织人员监禁、洗脑、殴打虐待,更有甚者因此失去了性命。

  传销是可怕的,希望所有人都能看清传销,远离传销,要认清现实,切勿相信天上会有掉馅饼的美事,也不会有那么多一夜暴富的机会让你遇到。远离传销,珍爱生命。

  (原题为:《我是怎样误入传销,又是怎样逃出这深渊的——一名成功脱逃传销组织者的自白》)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