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急救知识公益培养计划在北京启动

发稿时间:2018-09-27 12: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王龙龙)9月27日上午,“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致福少年·珍爱生命”工程暨全国中小学急救知识公益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本计划)在北京正式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据悉,本计划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朝阳区教育工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医疗康养专项基金大力支持,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发展基金共同承办。

  本计划将从首都北京出发,逐步走进天津、河北、山东、上海等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中小学校园。活动集“教师急救员认证培训、校园安全急救公益大课堂、校园安全急救知识展览展示、校园珍爱生命主题班会”等项目内容于一体,邀请急救专业培训教师进校园,用公益培养的方式对全国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安全员进行安全急救知识培训,旨在增长其突发情况的瞬间智慧和应对能力,支持校园应急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北京作为全国首发城市,拟于2018年9月-11月期间,公益支持朝阳区教育工会基层片组教师们,以及华中师大一附中朝阳学校等6所学校的同学们(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完成首站“致福少年·珍爱生命”全国中小学急救知识公益培养计划。

  图为捐赠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启动仪式上,为了支持校园应急安全设施建设,有效预防和应对校园意外伤害,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发展基金爱心资助,向本次参与公益培养计划的所有学校捐赠了安全急救包,共同构建菁菁校园的安全长城。安全急救包内包含清创消毒类、敷料包扎类、固定止血类、卫生防护类、辅助求生自救类等60余件应急用品。

  启动仪式后进入教师急救技能培训环节。由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培训部专业老师为参与活动的学校校医、班主任等教师带来的红十字会急救员认证培训,课程为两天16学时,内容包括:急救基础知识、创伤救护理论和操作、心肺复苏理论和操作、心理救援等。培训现场,教师们认真观摩和操作实践,纷纷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认证学习,提高学校自主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与实施的能力,以及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孙建新,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郑志坚、致公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与联络处处长张岩,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赞兴,朝阳区教育工会副主席王立志,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副院长马圣奎,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发展基金理事长赵敦,华中师大一附中朝阳学校党总支书记丁淑清等领导,以及首批参与全国中小学急救知识公益培养计划的朝阳区教育工会基层片组教师们,华中师大一附中朝阳学校、中央美院附属实验学校、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朝阳区老君堂小学、朝阳区泛海幼儿园的教师们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