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刷脸”进宿舍实行一年 女生直呼安全系数高有保障!

发稿时间:2018-09-20 13: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视频剪辑 西北民族大学 梁鸿丽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李华锡 见习记者 耿立君 聂俊文 左橙)随着2018级新生入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外来人员也逐渐多了起来,不少家长送孩子进宿舍时常被一台闸机拦在宿舍楼外。

  

学生正在刷卡过闸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原来,这是该校2017年安装的“刷脸机”。在宿舍内外各有一台,旁边有一张学生卡扫描仪。学生进入宿舍时站在机器前拿出学生卡在扫描区一扫,机器屏幕上会出现两个面部识别窗口,通过脸部识别宿舍门打开。

  为了女生安全考虑,学校还在女生宿舍安装了刷卡闸机,不通过刷脸也可以刷卡进出宿舍,防止外来人员尾随。为此不少新生,老生纷纷表示学校的措施非常暖心,通过“刷脸”、刷卡进出宿舍安全性有了保障。

  

学生正在接受采访。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聂俊文 摄

  “其实这个闸机蛮方便的,只要带着校园卡一刷就可以进去,速度很快,不会出现一卡多进的情况,还是挺安全的。如果忘记带卡宿管阿姨会让登记进行核实再进入,也不会出现因为不带卡进不去的情况,这个设备挺好的。”北京师范大学2017级研二学生张艳向记者说。

  北京师范大学2018级研一新生张鑫则表示,第一次到这个学校,觉得这个通道闸机挺方便的,安全措施挺好,对女生有一定的保障。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