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共创生态绿道 同享碧水蓝天:长白山森林马拉松将于9月开赛

发稿时间:2018-08-09 13: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8日下午,以“共创生态绿道,同享碧水蓝天”为主题的2018总裁绿道·长白山森林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一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原马拉松办主任、中国马拉松协会副秘书长张永良、《中国企业报》集团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兆平等出席此次发布会。

  据悉,本次赛事由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社会管理办公室、中国探险协会等单位承办,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新型城镇化金融工作委员会、优客工场等单位协办,并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赛事运营。

  会上,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一杨表示,长白山已经走出了一条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发展道路。经过13年艰苦创业,现在的长白山风景区已成为“体育+旅游+生态”的休闲胜地。此次中国总裁绿道长白山森林马拉松的举办,是长白山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重要体现,让企业家朋友们在感受大美长白山的同时,共同推动长白山的绿色发展。

  赛事运营方《中国企业报》集团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兆平谈到,总裁绿道是中企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的赛事品牌之一。这里的绿道不只是绿色,还是生态和环保,是绿色之道,生态之道,健康之道。总裁绿道马拉松是高端企业家马拉松赛事,是体育精神与企业家精神的高度融合。通过赛事引导企业家和地方政府深入互动,促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为了筹备“总裁绿道”,团队历时一年甄选马拉松的最美赛道,最终选定了长白山作为首届举办地。与普通马拉松不同的是,赛事还配套了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中国经济绿色创新峰会、企业会客厅、长白之夜等系列活动,还将与企业大咖共同发起生态宣言,成立企业生态联盟。李兆平表示,欢迎和期待所有热爱运动的企业家朋友们,共同体验9月23号层林尽染的最美长白山森林马拉松赛道。

  作为嘉宾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原马拉松办主任、中国马拉松协会副秘书长张永良指出,2015年10月26号国务院下发了46号文件,把全民健身作为提升到国家的重要战略位置,到2025年中国的体育产业要达到5万亿。目前,我国年马拉松场次逐年递增,至2018年达1500场次,参与人数达700万人次,相比美国,每年大大小小举办的马拉松赛事30400场,年参赛人数9600多万人次,可见无论在场次还是参与人数上,中国马拉松都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可挖。马拉松是一个系统工程,地方要举办一个大型赛事并不难,而将赛事与地方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成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百姓参与等方面的融合剂和推动力,总裁绿道马拉松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

  赛事总监、田径国家级裁判员袁吉教授宣布,2018中国总裁绿道·长白山森林马拉松将于9月23日在吉林省长白山燃情开跑,赛程设总裁全程马拉松42.195KM、总裁团队接力跑42.195KM、迷你欢乐大众跑4.2195KM三项,将迎来近1000名企业总裁、高管及5000人大众马拉松爱好跑者。

  各界企业代表也针对体育产业的交流合作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优客工场助理总裁雷雪山表示,优客工场作为国内共享办公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已汇聚22万人、1万家企业,有四十五家独角兽企业和十几家A股上市公司,与总裁绿道品牌结缘,也将把旗下的企业家资源带入到赛事中来,共创生态绿道。雷雪山认为,体育产业的核心和空间一样,都是内容文化,当IP与IP碰撞,将产生翻倍的价值。“总裁绿道”就是在传统马拉松赛事上,进行了这样一种模式思路的转变。

  《中国企业报》集团副总编辑、《中国企业报》集团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仝福强表示,体育产业的风口正在来临,马拉松赛事也已经进入到优胜劣汰的洗盘期,只有整合各方力量,苦练内容,打造为特定人群提供高价值的沟通平台,才是有序发展的关键。希望总裁绿道品牌成为政企之间、企企之间合作共赢的粘合剂,成为沟通互动的大舞台,产业融合发展的加速器。

  发布会上,《中国企业报》集团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优客工场、中国探险协会、全景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总裁绿道品牌赛事IP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