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一男生计划3个月内骑行祖国边境线 已走过30余城市

发稿时间:2018-08-08 08: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李华锡 见习记者 耿立君 实习记者 徐阳阳 闫阁)“车子重五六百斤,如果摔跤了就扶不起来;有时候走着走着突然就开始下雨,很多次没有地方避雨,只好淋雨前行,有时会去很久没人居住的老房子和ATM机旁避雨……”这便是周浩骑行路上的真实写照。

  

图为周浩在内蒙古自治区金帐汗的留念。本人提供

  周浩是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大一学生,因为从小到大喜欢旅行,一直渴望着环游中国乃至世界。

  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在高中毕业时,周浩就曾独自骑行山地车,完成了“石家庄-天津-北京”的往返路程,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小梦想”。

  

图为周浩骑行至漠河北极村时的合影。本人提供

  6月26日暑假开始后,周浩从学校回到家乡河北石家庄,集中采购骑行所需要的日常用品、装备等,并制定了骑行路线图。7月5日,周浩从河北石家庄出发,经过北京、秦皇岛、大连、丹东、哈尔滨、漠河等30余城市。截至发稿前,他已骑行到银川。

  周浩表示,此次骑行计划,从前期准备到最终到达目的地,前后将历时近3个月,预计9月24日左右抵达目的地海南三亚,结束骑行和暑假时光,返校读书。

  

图为周浩规划的骑行路线。本人提供

  在骑行过程中,周浩每天都会对自己的骑行进行总结,不时地更新空间动态,以此来纪念自己的骑行时光。“世界那么大,我想趁年轻出去看看,因为我喜欢自由,喜欢无拘无束的感觉。”周浩告诉记者,上完大一后,他准备换一种方式去更好地感受大自然,感受沿路的风景,感受自由的感觉,“自由的空气和看不见尽头的路面,就是我骑行的最大动力,身体和心灵,我都要在路上。”

  

图为周浩骑行至漠河北极村时的合影。本人提供

  周浩表示,这次骑行从去年就开始准备,包括骑行的大概路线,到每一个地方的大概停留时长等。他每到一个地方之前,都会做好规划,选择比较合适的路线和方案。

  骑行路上,周浩并不是一帆风顺,曾遇到不少困难。他举例说,如今正值雨季,多地暴雨,在骑行路上有几次大雨过后,路不好走,导致摔倒在低洼里。因为速度比较慢,所以在摔跤的时候他跳下去,死撑着摩托车不让它倒下。“一直撑着,等了大概十几分钟,才有路人路过帮忙推起来。然后我脱力地躺在路边,躺了很久才继续赶路。”

  

图为周浩骑行至漠河北极村时的合影。本人提供

  “虽然骑行困难重重,但因为有骑友,还有满满的感动。”周浩说,骑行到大兴安岭路段时,有几百公里是无人区,晚上找不到食宿,偶尔遇到骑山地车的骑友,就挤在骑友的帐篷里一起吃饭、睡觉。

  当周浩的家人知道他有骑行的想法时,他们都比较支持,父母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历练机会。当记者问起关于骑行的费用时,周浩说,这次骑行大约花费一万元左右,因为骑行距离比较长,需要油费等开支。“骑行的费用一部分是自己在学校做兼职赚的,另一部分是家里给的生活费和自己省吃俭用省出来的。”

  

图为周浩骑行至漠河北极村时的合影。本人提供

  周浩告诉记者,他明年刚好20岁,将用这次骑行的经验,来开始他“背包客”生活。“下一步计划去东南亚和台湾骑行,去参观当地的风景名胜,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