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福建优秀女性代表与女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传递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8-03-13 09: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福建优秀女性代表与女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传递正能量
    黄志丽在活动上分享了她的人生感悟和心得。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2日电 (叶秋云)“赞美你,新时代女性!春光融融的大地,在青草与花朵点缀的日子里,有一个特别的节日,为你绕过山山水水,倾情写下赞美的诗句……”福建农林大学学生代表朗诵《我们》,以文字赞美、歌颂新时代女性。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2日,福建省妇联与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新时代 新女性 新作为——优秀女性与女大学生面对面”活动。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曾华平出席该活动。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福建漳州市芗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巷口法庭庭长黄志丽在活动上分享了她的人生感悟和心得。

12日,“新时代 新女性 新作为——优秀女性与女大学生面对面”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叶秋云 摄
12日,“新时代 新女性 新作为——优秀女性与女大学生面对面”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叶秋云 摄

  她表示,人的一生中要做三件事,阅读、旅行和付出爱。阅读决定气质和修养;旅行让人生观和世界观更加丰满;付出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对于女大学生代表提出的“如何在办案中处理好情与法的关系?”这一问题,黄志丽表示,她一直坚信一句话:法律是一片坚实的大地,情与理是左脚与右脚,想要走向远方,就一定要踩在法律的大地上,“原则不能丢”。

  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三明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许光园分享自己在基层工作的心得,并向在座各位女大学生发出“招募令”。

  她称,“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为农村描绘了一副美好的蓝图,也给她们提出了新的努力目标。“乡村振兴需要在座各位的支持。我相信,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也将是大家施展才华的好地方。”

  许光园现场邀请大学生到农村施展才华。女大学生代表提问:现在的农村,最需要哪方面的人才?

  许光园说,现在的农村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村民勤劳,最需要的是,能够把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读透,传达到每家每户,让村民能够利用政策致富的人才;最缺乏的是,能够把农村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人才;还有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可以说,农村对于人才的渴望,远远超过其它地方。”

  随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十大青年女科学家”、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廖红;“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孟迎芳;福建省最美基层人物、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宁德市柘荣县城郊乡际头村农民、宁德市五姐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带弟等三位女性先进典型分别作主旨演讲,现场解答女大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与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的近400名女大学生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福建农林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方霖表示,这几位嘉宾都是我们的榜样。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学科、社区、包括领导层的带头人。她认为,作为女大学生,应该向这些老师、前辈学习,学习她们身上不服输、坚韧、敢于开拓的品质。

  方霖说,因为她们是农林类院校的学生,相较于其他学校的学生来说,对于农业相关知识这一块,会掌握得更多、更全面、更专业。所以,她们应该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深入基层,进行知识的应用和实践,把所学的知识拓展到农村去,让所学的知识能够服务于大众。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