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教师开学第一课发红包 含“免迟到券”“免交作业券”

发稿时间:2018-03-07 08: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赵壮杰)又逢一年高校开学季,高校学子又开始了循规蹈矩的学习生活。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老师在《数控技术》课上为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系的学生每人发了一个红包。

  据了解,这些红包中,除了部分红包是包有面值1元到10元不等的零钱外,其他红包均为“学期福利券”,有“迟到一次抵用券”“作业免交一次抵用券”“考研经验交流券”“陪打球体验券”等,券下还特别标注了“本学期内有效”。有同学表示:“老师真会玩!”

  

图为《数控技术》课上的陈飞老师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政 摄

  据该教师陈飞介绍,自己是2015年开始,在开学第一节课上发红包的,今年是第四个年头了。“因为那时候微信抢红包比较流行,我觉得也挺好玩的。只是希望换一种更贴近学生生活的一种发红包的方式,所以就用现场发含‘学期福利券’红包的方式给同学们。”

  记者了解到,在这波特殊的红包中,一共有150个福利包,其中“迟到一次抵用券”占30%,“作业免交一次抵用券”占16%,“陪打球体验券”占14%,“考研经验交流券”占10%,剩下的就是零钱。零钱一共加起来有100多元。

  该系学生李璐璐收到的是“作业免交一次抵用券”,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写道:“老师发的红包,从未有过的体验!”对于拿到的券,他表示作业肯定是要按时交的,谁都不想挂科,即便是用这张券抵扣了,期末作业少了一个,复习起来也是很头疼的,希望券不会用到。

  

图为红包中的“福利券”。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连加强 摄

  该系张涌泉是2015级1班学生,他从大一开始便决定考研,他当时“凑巧”抽到了“考研经验交流券”,“今年十二月份就要开始考研了,我准备得比较晚,是这学期开始的,准备之前刚好去跟老师取取经。”他说,这样既能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也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抽到“迟到一次抵用券”的学生连加强表示,自己很少有迟到的现象,自己对时间观念比较强,券对自己没有什么用处。他提出自己对“学期福利券”的使用建议:“可以借用电商的思路——全网通用,叠加使用,即除了在《数控技术》这门课上使用,也可以在其他课上使用,而不仅仅局限于《数控技术》课。”

  相比“迟到一次抵用券”,连加强更想要“陪打球体验券”,因为在学习之余,可以通过打球增进和老师的交流,学到的可不是只有课堂上的东西。

  

图为部分学生手持福利红包和陈飞(右一)老师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政 摄

  除了抽到“学期福利券”的学生外,也有抽到零钱的学生,该系的学生郭政抽到了面值5元的红包,他对记者表示,自己很羡慕那些抽到“学期福利券”的同学,一想到自己没有迟到一次或者免交一次作业的特权,就感觉有点亏。

  谈及发“学期福利券”的目的,陈飞说,其实发迟到券和作业券并不是鼓励他们迟到或者说不交作业,因为教师对学生的出勤和作业是有考核的。“只是说偶尔不小心迟到了,可以用它来消除迟到的扣分。”

  他补充说,每个人的使用权利只有一次,后面再出现迟到或者作业不交照样扣分。如果到期末了,这两个券都没用,说明表现好,可以凭券给学生加平时分作为奖励。

  “这些‘学期福利券’不敢说对学生的学习起什么积极作用,但是可以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拉近教师与学生的距离,起码不会让他们觉得上课那么枯燥。”陈飞说,个人感觉这些券对学生还是挺实用的,接下来可能会开发其他的一些券。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