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刚到18岁门槛的他们 是不是也如当年的你

发稿时间:2018-01-02 08:55:11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15届设计1班陈怡,主要学习动漫设计。

  跨年时的朋友圈,被网友们18岁青涩的容颜铺天盖地地淹没了,整个手机屏都飘洒着对自己少年时代的怀恋。

  似乎90后的标签还在有效期,但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2018年的元旦钟声敲过,就意味着2000年出生的千禧一代们开始一个个步入18岁了。

  一只脚迈过成年的门槛,00后们会想些什么,即将登上社会这个大舞台的她们又是如何看待自己未来的方向?

  钱报记者采访了三位经历爱好身份皆不同的00后生人,看看这些千禧出生的小伙伴们到底有些什么关于成年的爱与愁?

  日系风美少女:不论几岁,我还是我

  陈怡是个非常日系风的美少女,虽然站在十八岁的门槛上,但她已经习惯化了妆再出门,“现在比较简单,bb霜、遮瑕、口红,觉得这个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让自己更有自信。”

  拍照要有美图,“习惯用滤镜、美图,并不是躲在软件后面,大概是想让别人看到的我,是我期望成为的我。”

  她喜欢画画,和很多小姑娘一样从小时候开始画公主和古装美女,从小到大,不经意间爱好成了自己的专业。虽然没有高考的压力,但是专业学习的压力非常大,“虽然作业不多,但每天要练习四五个小时,会画画画到凌晨一两点钟,早上最晚六点半就要起了,不然赶不上公交车。”陈怡说,自己没觉得很苦,因为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

  很多00后是在网上长大的一代人,陈怡也是在网购、学习、游戏的多线程生活中过来的——交朋友的方式都是从线上到线下,怕去人太多的地方,面聊的时候会“惶恐”,因为不知道别人在想什么,打电话的时候会很腼腆,不知道该说什么,用网络聊天就毫无障碍,“我们习惯了网上交流的,觉得文字比语言更有魅力。”

  关于成年,2000年10月份出生的陈怡也扳着手指,慢慢算自己具体成年的日子,“就是有种‘哦,我终于成年了’的感觉,其他也很难讲。”

  虽然目前,她对自己的人生已经有个大概的想法,会从事和设计有关的工作,但是找工作、赚钱、踏上社会后的处理现实中的人际交往的压力也就在眼前,“看新闻都说工作难找,压力还是很大很大的。”

  对于陈怡来说,工作已经不再是想象了,因为绘图也很有风格,常常有杂志、书刊找她来画插图。陈怡说,因为这些活的“时间成本”很高,所以靠接活是不能实现零花钱“自给”的,“画的都是想画的题材,然后得到有偿报酬,收入和支出其实不成正比的。也就是图个高兴。”(记者 黄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