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01-31 23: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171230日上午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南楼二层报告厅胜利召开。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党委书记王鸿冰,校长邓军,党委副书记姜恩来,副校长王训练,副校长万力,副校长王果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副校长刘大锰,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副部长何侃侃,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出席开幕式,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30所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和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上午9点,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关进平和兄弟高校代表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先后致辞。于海亮同志代表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求真务实创佳绩 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总结了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创新性发展。从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共筑共青团的“向心力”,激发共青团的“创造力“,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强化共青团的“战斗力“五个方面分别作了介绍。二是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一方面要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必须总结新经验,凝聚新共识,从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学校发展、服务广大青年三个方面分别推进、谋划、开展共青团工作;另一方面必须顺应新形式,把握新要求。就是要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校改革发展事业,青年思想行为特征的新要求。三是要不忘初心,求真务实,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报告指出,要求信念之真,务引领之实,带领广大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求定位之真,务发展之实,为服务学校大局贡献青春力量;求本领之真,务提升之实,多渠道引导团员青年知行合一;求文化之真,务育人之实,全方位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求固基之真,务治团之实,全面提升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校党委书记王鸿冰先后发表重要讲话。李健在讲话中对我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青春使命;三是勇担使命攻坚克难,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四是夯实组织基础,推动从严治团常态化。柏贞尧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任务,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进学校发展规划建设、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以及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等发面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并对我校共青团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果作出了肯定。王鸿冰书记代表校党委对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全校共青团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思想引领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要围绕核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服务青年成长和学校发展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核心;三是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始终把时代的呼唤、自身的发展作为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 

   30号下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二届委员会。大会审议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突出成果和创新性发展深刻阐明了开创我校共青团新局面的必要条件,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全校共青团工作求真务实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符合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是今后几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征程中贡献共青团力量,用我们的青春奋斗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下午5时左右,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郝云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