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食堂发600个苹果助力环保 学生可凭“光盘”换取

发稿时间:2017-12-30 10: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瑶 邢晓琴)“怎么回事,为什么从食堂出来的同学手里都拿着一个苹果。”近日,江西一高校不少学生在食堂进入食堂前发出疑问。

  原来,为了鼓励大学生节约粮食,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传统。12月24日,江西理工大学馨香园食堂举办“光盘”换苹果活动,600个苹果“整装待发”。记者了解到,学生吃完饭后,将“光溜”的餐盘放回餐盘回收处即可免费领取到一个苹果。

  

图为“光盘”换苹果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福生 摄

  该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杨婉舒时常来馨香园就餐,她告诉记者,平时点菜一般都是根据个人食量来点餐,吃多少便招呼阿姨打多少,现在光盘已经成为一种自觉。

  “今天是平安夜,很多同学都会互赠苹果。”最后一个用“光盘”换到苹果的杨婉舒开心地表示,“‘光盘’换苹果,既是对像我一样坚持光盘行动的人的奖励,也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有意义的平安夜。”

  据食堂工作人员介绍,一顿标准午餐价格在5-8元不等,每天就餐时都有不少同学剩饭剩菜,造成浪费现象。

  

图为学生领取苹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福生 摄

  “食堂每天的剩饭剩菜都会送到附近的养猪基地,但终究是浪费啊。”馨香园食堂老板陈洋在采访过程中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共花费了3000元钱,“我们就想着平安夜以光盘换苹果的方式提醒同学们节约粮食,吃多少打多少,也给他们过一个‘中国式’的平安夜。”

  “从小就被教育要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是值得我们发扬的优秀传统美德,一饭一菜都是劳动者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以后我要‘光盘到底’。”该校区大一新生梁嘉敏表示,自己从高中就一直“光盘”也希望一直持续下去,为环保事业奉献力量。

  

图为600个苹果“整装待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堃 摄

  活动当天,不少学生由于各种原因没能领到苹果,该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黄国柱笑称:“没办法,今天打的菜有些辣,所以饭菜没能全部吃完,有点小遗憾。”矿加151班肖国圣则表示自己很委屈,刚陪女朋友喝完奶茶不久,室友又拉着他来食堂吃饭,实在吃不完。

  该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表示:“光盘行动”是高校普遍提倡的一项行动,在特殊时间以苹果作为“光盘”的奖励,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倡导环保、节约的饮食方式,鼓励学生们文明就餐,使勤俭节约餐桌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