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湖南女大学生变废为宝 将床单改做成艺术旗袍拍写真

发稿时间:2017-12-21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蒋胜男)近日,湖南某高校一女生将床单改成旗袍,并拍下了写真照片,该事件在自媒体上引发网友关注,写真照片也迅速在网上走红,不少网友表示:“厉害了,一看就是心灵手巧的小姐姐!”

  

图为模特身穿程子川用床单改造的旗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曹浩佳供图

  据了解,该女生名叫程子川,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的学生,她认为将床单改造成旗袍能使旧物得到利用,也达到了想要的艺术效果。

  程子川告诉记者,这个旗袍是用来参加学校举办的本学期寝服设计大赛,想到做的东西应该要与寝室有关,自己刚好有床旧床单,就想到用床单来做。“其实最初是想将床单做成一套汉服,不过发现学校的床单与青花瓷的色调相似,做成旗袍的效果可能会更好。”

  

图为模特身穿程子川用床单改造的旗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曹浩佳供图

  在制作旗袍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程子川表示,由于做衣服时自己没有考虑过尺寸,缝完以后才发现自己做小了,自己穿上有点紧。这时,刚好有位班上的女同学来找她,看到了手上的床单,一开口就问:“你缝床单干嘛?床单烂了吗?”

  “我突然就想到,她是我们班上最瘦的女生,应该能够穿上吧,所以让她试了一下,还挺合身,感觉是在为她量身定做。”程子川于是就请这位同学来做了自己的模特,并拍摄了一组写真照片。

  

图为程子川和她的第一个服装作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曹浩佳供图

  “我们学校整体建筑风格是民国风,程同学设计的旗袍材料虽然是旧的床单,但设计出来的效果很棒,和我们学校风格也统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工办主任秦林(化名)告诉记者,他觉得学生们都很有想法,这次学校举办的寝服设计大赛并没有要求让学生们使用旧物来进行设计。“但是程同学很用心,利用废旧物品进行创造,这样做也非常符合节约这项中华传统美德。”

  在采访过程中,程子川告诉记者,她小时候比较喜欢看古装剧,然后就喜欢上了汉服,自己现在所学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在学习的过程中深深的爱上了中华文化,喜欢古风的她还特意去报了学习国画的班,自己也会在有空的时候做一些手工艺品。

  图为程子川正在制作床单旗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曹浩佳供图

  “程同学动手能力很强,是班上的宣传委员,很多时候会为班上的表演人员准备服饰,服装服饰可以为表演加分,大家都对程同学提供的服饰赞不绝口。”一位程子川的同班同学告诉记者。

  床单旗袍写真照片在网上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在相关自媒体下评论:“厉害了,小姐姐应该去学服装设计。”“很有创意啊,变费为宝。666。”“厉害了,心灵手巧的小姐姐。”“小姐姐应该是纺织专业的吧!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