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贵州学子“裹被子上课”引争议 学生因寒冷多次请假回家

发稿时间:2017-12-12 08: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陈真真 孙文文)近日,六盘水师范学院的两名学子因天气太冷“裹着被子去上课”,引发网友热议。对于这一举动,许多当地的学生表示这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由于当地冬天寒冷,学生们裹毛毯、被褥上课是学校常见现象。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传统节气的大雪已经来临,中国大陆内部的许多城市都收到了进入冬天的“邀请函”。不少城市的冷空气一轮接一轮的降临,对于越来越冷的天气,贵州六盘水的许多同学都苦于毫无办法解决,无奈之下只能选择“闭门不出”。甚至还有部分学生出现因为寒冷而多次请假的现象。

  

图为学生在教室内裹被子上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向明(化名) 摄

  “真是太冷了,实在是不想出来,就想一直裹在被子里,虽然屋里也不是特别的暖和,但是最起码比外面好一些,外面的冻雨是真的受不了。”一位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同学接受记者采访说道。

  该校王同学告诉记者,提到贵州,很多人都会想起那句“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的谚语,其实这是贵州当地本真的写照,而贵州又因独特的地貌特征,年平均气温15.3摄氏度,具有“西南三大阴凉王之冠”的称号。

  “谁跟我说这里适合过冬的,在这里,还不如东北呢,至少东北的冷是物理反应,贵州的冷是化学反应,蚀骨的冷。”在贵州上大学的小张(化名)这样对记者说。

  当记者谈到近日在网络走红的贵州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学生“裹着棉被上课”的这件事,小张则表示并不稀奇:“他们做到了我一直想做而一直不敢做的事。”

  

图为学生裹被子前往上课教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向明(化名) 摄

  记者采访到“裹着辈子去上课”的“主角”小赵(化名),他表示,当天实在是冷的无可奈何,他将能穿上的衣服都穿在了身上,但依然觉得寒风刺骨。小赵称,甚至还有学生因为天太冷而请假回家避寒。

  对于他俩来说,一起披着被子去上课是两个人说不出来的默契,小赵表示,因为这件事,两人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了。因此,两人经常因为披着被子去上学而遭到路人异样的眼光。

  当谈到“炒作”一词时,其中小赵的朋友告诉记者,其实他们一起披着被子上课,感觉自己很暖和就可以,至于炒作,并未想过。“我们只是怎么舒服、怎么保暖怎么来,另外我俩的许多事情大概都是在一起的,没有不舒服或者不方便的事情。”

  

图为网友评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随着“裹着被子上课”的照片在网上的迅速走红,引起了网友对寒冷的吐糟。在贵州上学的网友@sxcsse#fashing调侃道:“其实我是想披着电热毯去上课的!”

  来自北方的网友@梦想花开的地方吐槽说:“北方虽然冷,但也不是这种冷到怀疑人生的程度,北方的冷是那种干瘪瘪的冷,而贵州的冷中又夹杂着潮湿气,这种潮气能钻入人体,直入骨骼,真的是冻得身体上下没一处是热的。”

  还有网友@追光者说:“贵州的冬天是魔法系,冷到骨子里,加上下雨那叫一个酸!”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