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2万大学生奔赴20多个国家开展“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

发稿时间:2017-11-30 20: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崔宁宁)11月30日下午,“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7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发布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10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参与了此次总结发布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致欢迎辞,他表示,“一带一路”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已成为一个特色品牌,希望各高校能够为青年一代创造适宜的成长环境,也希望青年一代可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国家富强为己任,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为卓越的贡献。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项行动中参与大学生们充分展现了“青年自信”、“青年力量”、“青年行动”、“青年智慧”和“青年形象”,他用“厉害了,我们的‘一带一路’,厉害了,我们的‘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来总结他的观摩感受。与此同时,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凝聚起助力中国发展、世界进步的磅礴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参与高校紧跟时代,宽厚培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三是希望专项实践活动继续创新发展,切实提升实践育人工作实效和品牌影响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自2017年6月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国共有来自24个地区,近500所高校的1300多支团队参与活动。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12000余名大学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内30多个省市、境外20多个国家就“一带一路”相关内容进行了走访。专项行动结束共回收实践调查报告和实践故事等文字材料3800余篇,实践照片11000余张,实践纪录片1488部。

  活动现场,团中央大学处处长柏贞尧发布了2017年“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十项成果。其中,青年大学生们行动并记录下的最鲜活、最深刻、最有分量的内容被编纂集结为《2017年一带一路小微企业青年观察白皮书》《2017年一带一路中国形象青年观察白皮书》《2017年一带一路青年新贸易产品发现地图》《2017年一带一路青年人才专业需求地图》《近三年高校一带一路参与度地图》《2017年“一带一路”暑期实践优秀故事集》等。柏贞尧说,2017年是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开展的第三年,三年来实践规模逐年增长,实践成果质量明显提高,实践的社会影响力也有了显著提升。

  图为亓昊楠、关晓彤、张佳鑫、李白等推介人被聘为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青年行动大使。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此次发布会共邀请到20支优秀的实践团队,分别以“华夏传承人,因文化自信”“青年宣讲家,为中国代言”“梦想行动派,担社会责任”“时代新创客,施革新行动”“世界新公民,做和平使者”五个主题进行实践分享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故宫博物院钟表修复师亓昊楠,“90后心中的十九大”讲述人之一、青年演员关晓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张佳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裁判、北京大学博士生李白等做起推介人,现场为20支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队做代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北京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何侃侃,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张晓东、王志民、阿拉腾奥其尔、杨勉,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胡敏、公关媒体部总监李纯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华锡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