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助力青年创业梦想

发稿时间:2017-11-17 12: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合肥11月17日电(记者 王龙龙)“我就是想让人们利用一杯茶的时间沉下心来仔细思考一下未来”“做这个动漫画面大约需要两三天时间,我很喜欢这个工作”“我们就是要提供更好的影像设备,服务于中国医学的发展”……走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正在为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着。

  11月16日上午,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媒体采访团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近距离了解在这片27.26亩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上的青年创业情况。

  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媒体采访团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据该孵化基地科硕企业负责人王庆介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按照省级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的标准建设,属于政府资产、高校主导、企业运营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孵化基地集大学生综合素质训练拓展基地、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实践基地、教学科研师资培养基地和本土青年文创基地五位一体。

  其中,在建的青年文创基地包括一期创客咖啡和二期集装箱创客长廊,结合“匠心计划”,打造特色的集装箱“匠人工坊”,这主要包括3D打印、机器人、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动漫、航模、设计服务、音乐坊、非遗项目等主题。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内的一名青年在制作动漫画面。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王庆介绍说,自2016年9月开园运营,目前已经有近50家小微企业入驻,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团队有十多家,涉及VR虚拟现实、软件开发、大数据、智能家居、物联网应用、动漫设计、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

  “园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服务模式,帮助大学生创业团队和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线上主要依托大学生创业云服务平台和第二课堂APP,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综合素质提升、活动开展、项目对接、投融资对接、创业讲堂、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线下主要依托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务审计、法律咨询、项目申报、创业沙龙、创业导师服务和投融资对接等孵化服务。”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内的一家创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向采访团介绍企业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如此一来,孵化基地便为外来青年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了多层保障和服务,让青年人的创业梦想在此落地、发芽、成长。

责任编辑:崔宁宁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