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建校25周年 上演《丝路永恒》

发稿时间:2017-11-10 11: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25周年校庆展演活动在世纪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令各界人士翘首以待的大型原创英文音乐剧《丝路永恒Silk, the Eternal Road》终于掀开了她神秘的面纱,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盛宴。该剧由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共同打造,以“丝绸之路”为蓝本,在学校25周年校庆及国家“一带一路”大背景下萌芽了。这是学校全体师生汲取西方艺术形式的精华,与世界一流创作团体合作,为学校的25周年献上的贺礼,同时也是北京师范大学第四届儿童国际戏剧节展演代表作品。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校长徐向东致辞。

  《丝路永恒Silk, the Eternal Road》是中西文化及思想碰撞的结晶,是中华传统文化与国际视野的融合。《丝路永恒Silk, the Eternal Road》从校园走向社会,成为向社会公开演出的特色剧目,可谓是一次以戏剧带动教学的成功教学范本。原创校园英文音乐剧的形式充分挖掘了学生们的艺术潜能,充分地体现了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教育浸润生命”的教育理念,展示学校25年的积淀与文化。宏大的戏剧主题也是多学科融合的学习实践,历史、文化、语言、表演、音乐艺术等领域的整合使学生获得了多种能力的锻炼,让他们在扎实学习的同时,走上舞台,走向世界。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巨、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屈浩、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顾立群、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曹瑛、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何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处长高扬、萨满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孟宇微、中华社会文化基金会艺术总监夏斯均、北京市西城区教工委副调研员徐艳、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副主任吴珍、小教科副科长李静、英国表演艺术证书学院行政总监及英国戏剧协会董事长Ian Kellgren等出席本次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致开幕词,向与会来宾介绍三年来北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对戏剧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未来北师大也将站在新的历史语境下,承担更多责任义务,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加强研究与实践,推动基础教育领域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全面育人的目标实现。Ian表示三年前英方与北师大签订了十年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间已联手打造了几部音乐剧,获得了广泛认可,此次以穿越的手法创作该剧目,在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百余名学生的演绎下,再现古代丝绸之路,意在增进文化互通与交流,共建新时代下的文化之路。

  亚太实验学校徐向东校长在介绍了学校建校25周年的历史之后,表达了“我们以这种方式庆祝学校的成长,我们以这种方式体验历史人生,我们以这种方式表达学校对各界人士对学校工作默默的支持、指导和付出的感谢。”

责任编辑:王龙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