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西安一小学申请延迟放学家长需自证很忙,教育局表示无需证明

发稿时间:2017-09-13 08: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西安市各小学今秋开学实行“弹性离校”,该市未央区一小学要求申请延迟放学的学生家长,须提供学生放学后无人监护证明,并要求家长到单位或工商部门开具,引发热议。未央区教育局12日表示,目前学校已无条件接收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并告知家长无须开具证明。

  西安市政府8月22日正式公布《西安市实行小学“弹性离校”工作方案》,在全市实施小学“弹性离校”制度。凡学校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有困难的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含民办小学)均可报名。“弹性离校”期间,学校主要为学生提供延时照顾服务,安排专人照管学生自行复习、作业、预习和课外阅读等。

  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在给该校学生家长的通知中要求,大明宫小学按照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申请延迟放学坚持“家长自愿、公益服务”原则,凡主动申请延迟放学的学生家长,由学生父母双方工作单位出示工作纪律、工作时间要求等,证明学生在4:15-5:30无人监管。个体经营者需要在工商管理部门出具无人监护证明。此事引发关注,有民众直呼“奇葩证明”。

  12日中午,记者来到大明宫小学看到,学校大门口聚集着不少等待学生放学的家长,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多名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收到了学校的通知,虽然开这样的证明比较麻烦,不过学校既然这样要求,家长只能配合学校。

  “孩子在学校上一年级,早上、中午、晚上都得接送。前些天学校要求家长开证明才能申请延迟放学,我只好到单位开了一个。”一位刘姓学生家长称,这么硬性要求不太合理。

  据大明宫小学一位李老师介绍,学校于9月6日给家长下发了通知,要求家长提供孩子正常放学后无人监管证明,大多数家长比较配合,但的确给部分家长带来不便。“这可能是发布通知时,因文字表达不清而产生了歧义。其实在实施弹性离校的过程中,无论家长是否提供单位证明,我们都会接受其申请。”李老师称。

  未央区教育局12日表示,此事引发热议后,大明宫小学给区教育局发了一份情况说明,表示9月11日学校已经召开班子会进行反思并开展自我批评,在会后召开了相关年级班主任会,要求无条件接收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并告知家长无须开具证明。

  据大明宫小学一名教师介绍,大明宫小学约有1800多名学生,目前已有300多名学生申请延迟离校。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