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五对双胞胎学霸入学南京大学 网友:可以玩连连看了

发稿时间:2017-09-04 18:46:37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五对双胞胎新生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湘浦)管宇轩、管宇昂,许凯、许旋,陈于勤、陈于思,董悦尔、董听,刘玲馨、刘玲洁,如此“心有灵犀”的名字必然不是巧合,他们是今年南京大学录取的五对双胞胎的名字。近日,南京大学迎来9000多名新生,包括3260余名2017级本科新生和610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在今年报到的新生中,这五对双胞胎学霸成为新生队伍中的焦点。

  被网友称为“凯旋”兄弟的许凯、许旋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就读在同一个班级,如今又分别以402分、392分被南京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录取,两兄弟相爱相杀,随时开启“互怼”模式,纷纷表示并不想和对方就读同一所大学,无奈机缘巧合之下,两人还是来到同一所大学就读同一个专业,并且是五对双胞胎中唯一一对住在同一间宿舍的双胞胎。面对大学新生活,两兄弟既忐忑又有所期待,他们表示在开学后加入辩论队和学生会,进一步锻炼自己。

  相比“凯旋”兄弟的“互怼成瘾”模式,刘玲馨和刘玲洁姐妹俩的相处画风就相亲相爱多了。她们表示能有人陪伴上大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两姐妹的高考成绩也是非常了得,分别以412分、391分被南京大学工科试验班、经管试验班录取。谈及未来的大学生活时,她们表示要多去尝试新鲜有益的事物,改善自我,开阔眼界。

  管宇轩、管宇昂来自江苏淮安,两兄弟不仅样貌相似,连高考分数也相同,都是389,分别被经济管理试验班、数理科学类专业录取。他们说,已经认真研究了南京大学培养计划、社团活动、课程设置等情况,对今后四年做了大致规划,希望能接受南大优美的自然和人文环境的熏陶,在擅长的领域实现自己的理想。

  “悦耳动听”组合——董悦尔、董听来自浙江,她们虽样貌相似,但性格迥异,姐姐董悦尔爱好文学,性格恬静,妹妹董听则开朗活泼,两姐妹分别考取了人文科学试验班和数理科学试验班。她们说,南京大学不张扬、不浮躁,又实力超群,非常适合自己。

  贵州的陈于勤、陈于思兄弟俩成绩不相上下,分别被南京大学计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录取。他们表示高中时便对南京大学心向往之,今年如愿考取了计算机类专业和电子信息类专业,希望能充分享受精彩纷呈的大学时光。

  据了解,目前南京大学新生们已经开始军训,月底结束军训后新生将正式开始上课。

责任编辑:千帆教育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