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陕西一初中生白血病治愈想复学 学校称担不起责任拒收

发稿时间:2017-09-02 08:51:16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初中生白血病治愈想复学 学校称担不起责任拒收

  15岁的小轩两年多前患白血病被迫休学,当时他受到学校的爱心救助。现在他病愈想复学却被学校拒绝。铜川新区阳光中学表示:“我们担不起娃的责任。”

  >>学生家长称

  孩子病后学校师生献爱心

  2014年,小轩在铜川新区阳光中学初一(5班)就读,一次课间休息时突然晕倒,经医院检查确诊患上急性白血病。

  经医护人员十几天努力,总算是把他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但高昂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了煎熬。“让我感动的是小轩所在的中学师生伸出了援手,前后共募捐6万多元。”8月30日下午,小轩的母亲马女士说。

  为不耽搁孩子治疗,2014年11月,小轩办理了第一次休学手续,期限一年。2015年12月办理复学,但小轩并未上学。2016年3月,再次办理了休学手续,期限一年。

  今年6月,经医院诊断确诊小轩已康复“可复学”。6月21日,家人到学校交学费,准备让孩子秋季重新入学。

  小轩表示,他生病后,受到老师和很多同学帮助,“班主任还专门看望过我几次,鼓励我早日康复。我也在教师节发短信问候老师。我很感激他们。”

  >>校方建议

  家长去给孩子找公办学校

  8月28日,学校突然通知小轩家长——学校不再接收小轩入学。“学校解释说当时收费就不应该收。以小轩现在的健康状况,学校担不起这个责任。建议家长为孩子另找公办学校。”马女士难过地说。

  “我说如果娃后期有啥意外的话,我保证不找学校,我给你写保证(书)。校方一位领导说这是私立学校,担不起那个责任。”马女士说,当时校长还表示“哪个班主任都不会收”,“最终,当着孩子的面,校长给我退了学费。”

  8月30日上午,该校教育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均表示,小轩现在如要上学,难免会影响其他学生,影响不好。同时,阳光中学集体活动多,小轩身体状况又不适宜参加这些活动,时间久了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而且小轩按照学籍管理已经是初三,如要回到学校再上学直接进入初三开始学习,孩子功课赶不上。

  校方一再强调:“主要怕其他学生及家长不理解。”“假如因为学习压力给娃带来不良身体后果,后果也无法估量。”“建议家长给孩子选择公办学校,压力小一些。”

  校方工作人员还表示,家长当时交钱“是学籍管理员私自收费。”同时,校方也表示:“是我们工作失误,把关不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