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东名校周边一房难求 陪读租房3年得花12万

发稿时间:2017-08-30 08:57:33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新学期将至,名校附近的房屋租赁市场再次被“陪读家长”点燃,为了让孩子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不少家长不惜花重金租房陪读。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在省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山东师大二附中等名校初中周边,陪读房“一房难求”。两居室均价都在25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3年陪读租房的费用至少10多万。对于不少普通工薪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值吗?记者采访中,不少家长都透漏出对孩子教育的焦虑,觉得这笔花费值得!

山东名校周边一房难求 陪读租房3年得花12万

  陪读房源紧俏

  稍一犹豫被“抢”走

  “孩子成绩一出,确定考上山大附中,我就在学校附近找房子了,听过来人说,晚了就没了。”市民刘女士的“目标”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她先在网上找了几天没有找到,转而求助中介。“通过中介找了学校旁边一套三室的房子,步行离学校不到20分钟,月租3500元。”

  “虽然价格高点,可总比抢不着好。”刘女士说,她家住在天桥区,孩子上学后,如果不在学校附近租房,每天开车接送少说也要两个小时,不但浪费大人的时间,孩子也跟着来回折腾,太心疼了。刘女士说,她与家人一合计,决定把天桥区的房子租出去,一家三口搬到学校附近陪读。这样既不耽误工作也不耽误孩子学习。

  而市民赵先生因为犹豫了一天,在女儿初中旁看好的一套房源就被别人“秒杀”走了。为此他懊恼了好几天。

  齐鲁地产中介工作人员潘先生介绍,每年省城像山大附中、山师大二附中等优质初中,为吸引顶尖生源,会留出一定的小升初考试名额,这部分生源就成为陪读房租客的主要来源。

  “离山大附中比较近的房源主要有海蔚广场、山大二宿舍、洪楼新居、山大三宿舍等,房子多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房子,相关的配套设施比较老旧,但就是这样的房源,还十分紧俏,多数都在暑期就被预订完。”潘先生介绍,一居室的在2000元左右,二居室的2500元左右,三居室的3500元左右,一般二居室和三居室的更受欢迎。

  “今年暑假,我们一共租出去了30套左右陪读房,基本上是有一套就出一套,开学前俩月前房子就被预订完了,现在来找就比较困难了。”潘先生说。

  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每年暑期是学区房转租的高峰期,孩子考完高中或者大学,陪读家长结束使命。等新一届学生录取名单确定,再迎来新一波学区房租房高潮。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