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放暑假的孩子怎么安排? 选好暑期托管班有点难

发稿时间:2017-08-13 08:46:05 来源: 经济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上图 在北京卢沟桥街道工会服务站,托管班的小朋友在读书。新华社记者 才扬摄

  右图 在北京卢沟桥街道工会服务站,托管班老师教小朋友做数学题。新华社记者 才扬摄

  暑假已过半,相信孩子们都过得非常开心。可是对那些家里老人管不了、又因为工作不能休假的双职工父母来说,放假把孩子放哪儿却是件头疼的事。“我家这小子精力特别旺盛,爷爷奶奶70多岁了,根本管不住。暑假能给孩子做做饭就很不错了,不可能再辅导学习或带出去玩。我和孩子爸工作忙得团团转,也请不了假陪他。可是漫长的暑期两个月,就让孩子在家里待着,也挺无聊的。”陈女士发愁地说,她的儿子今年刚上完小学一年级。与陈女士境遇相似的很多家长把暑期托管班作为首选。那么,这些托管班现状如何?能否满足家长们的需求?

  工会托管 崭新亮相

  “大家好,我是北京汽车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白世祎。今天由我向大家介绍我国红旗轿车的故事。”10岁的白世祎是第二年参加暑期托管班了,看他那侃侃而谈的样子,还真有专业讲解员的气质。

  刚一进入7月份,北京汽车博物馆工会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就开班了,总共6周时间,每天从早上8点30分到下午5点30分。汽车博物馆工会主席刘月英说,特色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卡丁车体验驾驶、小小讲解员培训、安全教育、科普课程等。同时,托管班还有训练孩子们形体、礼仪等方面的技能,不仅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拓展了他们的视野。

  卢沟桥街道总工会也开设了这样的托管班,报名参加托管班的孩子只需交纳每天20元午餐费,课程学习全部免费。卢沟桥街道总工会主席魏晓娟说,假期一到,不少单位的职工子女安置就成了问题。开设托管班,解决了这些父母的后顾之忧。

  针对托管班不少家长反映,以前寒暑假只能把孩子送回老家给爷爷奶奶带,那就是纯玩了,现在工会组织开设的托管班,孩子们能学到很多知识,还可以结交更多朋友。我们家长绝对放心。

  职工子女托管班是北京市总工会创新服务职工、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服务项目实施的第三年,总工会今年投入购买专项服务资金400万元,直接资助81个托管班,覆盖了3000多名孩子。此外,总工会今年还动员和发动了众多职工志愿者,参与到职工子女托管项目服务中。

  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张秀萍表示,虽然目前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服务项目得到了社会认可,但还是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例如,缺少合适的办班场地、托管服务的安全存隐患、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有待提升,都是托管班服务未来努力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