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传销毒瘤缘何难根除

发稿时间:2017-08-08 08:44: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51岁的张建国给在天津找工作的大儿子张超拨了个电话,一直等到电话那头的忙音消失才接通。但他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儿子的死讯。

  8月7日凌晨5时许,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5岁山东籍男子张超在静海区误入传销组织,7月14日其尸体在天津西青区一条小路上被发现。

  向招聘网站投简历被骗至天津

  7月10日,距入伏还有两天。这一天,25岁的张超冒着酷暑,从山东老家乘坐高铁赶到天津。几天前,他在招聘网站发布求职信息并接到录用通知,他是专程来应聘的。

  张超生于山东省郓城县郭屯镇西张楼村,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2011年,他考上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他平时学习成绩很好,高考发挥得不好。”张建国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儿子心气儿很高,为了考上更好的大学,他复读过一年。

  张超确实是个听话的孩子,没怎么让父母操心。“我侄子跟张超差不多大,两人玩得特好,我总让侄子跟他多学学。”村支书老张说,张超从小就稳当、学习好,“孩子们调皮捣蛋的,从来没有他”。

  去年,张超大学毕业,学校为其联系了一份建筑公司的工作,月薪四五千元,工作地点在云南。一年期满,今年7月初,张超辞职回到山东老家,他希望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孩子挺孝顺,上班挣工资后还给我塞过钱。”张建国说。

  张超一家在村里不算富裕,他是家里的老大,下面有一个10多岁的弟弟。50岁出头的张建国夫妇每天在镇里打工,每人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别人家的孩子都早早去打工了,张建国却坚持要供孩子读到大学,“凡是家里有学生的,都挺困难的”。

  或许是看到父母的不易,张超回家后没几天,便通过手机在网上投简历找工作。很快,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建筑公司的招聘信息吸引了他,负责招聘的人告诉他,有个项目在天津,将来可以在天津和山东两地自由选择工作地点。

  张超告诉父亲说,这份工作月薪5000元,“我先去学点东西,积累点经验”。

  生前爱打篮球身体好 进入传销组织第5天死亡

  这20多天来,张建国总觉得像在做梦,有时他会自言自语,“活蹦乱跳的孩子,怎么说没就没了?”

  7月10日,张超到天津后,分别跟父母通过几次电话,没人发现他有什么异常。直到事发后,张建国反复回忆那几通电话,想从中找出些蛛丝马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