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关注贫困地区孩子课外阅读 新东方在线建“萤火虫书房”

发稿时间:2017-08-07 14: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8月6日,由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新东方在线承办的“数字·创客”嘉年华暨“捐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萤火虫书房”图书捐赠活动在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成功举行。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闫朝霞、新东方在线公司公司代表及近千名观众出席了捐赠活动。

“萤火虫书房”图书捐赠活动现场

  据了解,“萤火虫书房”是由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7年6月发起的大型公益图书捐赠活动。旨在通过“捐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的美好倡议,号召热心企业和个人将闲置不用的图书捐赠出来,以用于贫困地区学校的图书室建设,改善贫困地区孩子的阅读条件。自倡议发起以来,已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赠图书1万余册,并成功建立两所“萤火虫书房”。

  为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孩子的书香成长,为更多贫困地区孩子提供优质丰富的阅读资源,在活动当天现场,新东方在线向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捐赠了2000余册小学课外读物,建立“新东方在线萤火虫书房”。作为国内知名的在线教育机构,新东方在线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教育资源均衡化、公平化的问题,并多次积极参与到教育公益事业当中来。

  2016年11月,新东方在线就曾向云贵川等偏远山区学校捐赠了价值百万元的新东方在线英语精品课程;今年7月新东方在线再次将小学基础英语课程免费开放给多所高校的支教团队,以用于他们在贫困地区的公益教学。

  此次为洛阳贫困地区孩子捐书,主要也是希望通过“萤火虫书房”来满足当地孩子对知识和阅读的渴望,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享受阅读的快乐。未来,新东方在线将继续关注“萤火虫书房”的建设和推广,争取为孩子们送去更多优质图书,帮助他们拥有一个充实而美好的童年。

  在教育公平化问题后上,新东方在线的努力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赞赏。在捐赠仪式上,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代表洛阳贫困地区孩子接受了新东方在线的这一捐赠,并为新东方在线授予了“萤火虫书房”建设的“爱心存折”。她表示,此次新东方在线所捐赠图书,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会将其全部用于今年9月份洛阳市第三所“萤火虫书房”的建设,让当地的孩子享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

新东方多纳小课堂

  在捐赠仪式后,新东方在线还为到场的学生和家长准备了有趣的“新东方多纳小课堂”活动,通过线下的多纳主题亲子双语阅读,带领小读者和家长们感受双语阅读的魅力和快乐。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