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培养国际人才 助力“一带一路”

发稿时间:2017-08-04 08:44:2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青年网

  贡献社会发展

  近年来,长安大学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陕西省三秦奖学金、长安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等吸引生源,大力招收“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留学生。目前有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泰国、越南等“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留学生300余人 ,是陕西省招收“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留学生数量最多的院校之一。

  原巴勒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阿盟经济贸易组组长扎卡利亚是长安大学培养的第一位外籍工学博士。扎卡利亚公使于1976年进入长安大学学习,在校期间先后完成了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业,毕业后活跃于国际舞台。

  来自也门共和国的哈里德1995年进入长安大学汽车工程专业学习,2007年博士毕业。哈里德在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任职,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素质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使陕汽SHACMAN系列产品迅速占领沙特及周边国家市场,工作中多次获得嘉奖。2016年11月29日,哈里德获得由西安市人民政府组织、西安市外国专家局评选的2016年“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

  完善培养方案

  长安大学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办学进程,学校将进一步加快来华教育发展步伐,努力扩大留学生规模,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来华留学育人体系,推动来华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将明确教育定位、服务国家大局。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为“五通”“三同”提供人才支撑。积极探索留学生校企合作培养新模式,为签约企业和国家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学校还将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顶层设计,将国际合作交流与服务理念贯穿到学校工作各个层面;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员工在推进国际化办学中的基础性作用,构建以院系为主体,职能部门和院系分工合作、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将留学生培养工作纳入院系目标管理考核,形成工作合力。

  学校将加强对外宣介,扩大招生规模。充分发挥学校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和官方网站、报纸等主流媒体作用,精心建设英文版网站,开展全方位宣传。完善招生激励机制,发挥各部门、院系和导师对来华留学教育的积极性,引导院系自主招生。深化与国内大型工程企业的合作,拓展国际生源地,构建和完善招生网络体系,吸引预科生和国际学生来校交流学习,稳步提高学历生比例,不断扩大留学生规模。

  学校将下大力气强化品牌意识,提高培养质量。围绕行业和学科特色,加大品牌专业和品牌课程的建设力度,开设更多的全英文授课专业,推进扩大规模和提升层次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四部一省”共建优势和西安历史文化优势,在做好“走近中国、圆梦长安”系列活动的同时,努力打造一批体现中国文化、适合来华留学人员的品牌项目,形成留学生招收和培养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