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吉林实践锻炼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7-08-02 10: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王龙龙 姜宁)7月31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共吉林省委、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吉林实践锻炼活动在吉林农业大学正式启动。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团吉林省委副书记牟大鹏、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出席启动仪式。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全国学联主席团领导力培训学员共220人参加启动仪式。

  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代表全国学联对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对本次活动作出精心安排的吉林省委、吉林团省委、吉林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和长春市、白山市、延边州的相关党政部门、共青团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圣博希望大骨班学员在回顾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沧桑历史,重温党救亡图存的艰苦斗争中凝魂聚气、坚定初心;在深入社会基层对国情现状的实地考察中,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入学习中明确方向、找到方法;在农村与老百姓同吃同住的劳动锻炼中,在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公益实践中磨练品质、学会奉献,以饱满的实践热情,丰硕的实践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表示,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青年工作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工作要求,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启动实施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吉林实践锻炼活动,团结带领大学生骨干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学习实践中砥砺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王良希望大骨班学员认识这个大时代,做心中有天下的大学生骨干。充分认识党情国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充分认识社情民情,服务基层,奉献社会,凸显青年服务国家的使命担当;充分认识网情舆情,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树立一种大格局,做胸中有丘壑的大学生骨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为全人类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努力用个人的“青春梦”绘就伟大的“中国梦”,踏踏实实奋斗,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着眼做成大事业,做手中有本领的大学生骨干。培养“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敢向虎山行”的创业精神、“敢做领头羊”的创优精神,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为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产业经济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有所作为。

 

 图为向实践团授旗。

 

 图为学员宣誓。

  启动仪式上,团吉林省委副书记牟大鹏、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分别致欢迎词,第十期大骨班学员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喇浩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与会领导为实践团授旗,全体学员庄严宣誓:“秉承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光荣传统,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深入社会、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本次实践锻炼活动为期11天,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实践主题,前往长春市、白山市、延边州等地开展“学习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抗联精神”“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民族文化传承和一带一路”“纪念建军90周年与国防教育”“公益扶贫”等实践锻炼活动,同时举办“大学生骨干如何健康成长”主题论坛、“知党、爱党、跟党走”大学生党史教育、国防形势报告会、革命烈士祭奠仪式等教育实践活动。

  图为吉林大学学生会主席邱泽涵、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主席袁远、南京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姜靓、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江泽茹朗诵吉林日报总编辑陈耀辉文章《永远的思念》。

  启动仪式后,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吉林农业大学报告厅举行。黄大年教授生前所在单位和科研团队的领导、同事为学员讲述了黄大年教授科技报国、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第十期大骨班学员和全国学联主席团领导力培训学员为报告团和学员编排了配乐诗朗诵《永远的追思》,表达对黄大年教授的崇敬与追思之情。 

责任编辑:崔宁宁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