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新一轮“人才争夺战”打响 专家提醒找准比较优势

发稿时间:2017-07-25 08:31:06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

  在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及城市发展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众多新一线、二线城市正使出浑身解数招徕“人才”。放宽大学生落户限制甚至接近“零门槛”,发放就业、创业补贴,提供租房、购房便利……各个城市迫不及待地将绣球抛向“人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25日起推出“人才战”系列报道,深入解析成都、重庆、武汉、青岛等多个城市人才政策,呈现这些“机遇之城”的机遇与挑战。

  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卷入眼下这轮人才争夺战。武汉、成都、长沙、郑州、杭州、青岛、厦门、福州……一个又一个城市放出“引才大招”,在看不见的“战场”争抢人才,“硝烟味”在弥漫。

  这些城市之间的“人才争夺战”正打得火热,大学生的选择已深受其影响。根据长江日报报道7月11日,华中科大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志强介绍,今年该校本科生加研究生超1.2万,其中26%选择留汉,较往年同期增加8%。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认为,此番人才争夺的背景是,“随着大家的意识逐渐转到认为中国应该更多依靠人力资源来推动经济增长,所以很自然就从原来拼投资、拼产业转变到争夺人力资源的路上。”

  他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众多城市想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胜出”,政府部门需要“头脑清楚”,找到属于自身的长期的比较优势。“如果不能持续地为大家带来就业和收入,现在把人招来了,未来可能还是要走掉。”陆铭说。

  “我们求贤若渴”

  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推介会暨第二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在部分一线城市对毕业生落户门槛收紧的情况下,众多颇具实力的城市正张开怀抱吸纳人才。

  7月18日,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推介会暨第二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浦东一处酒店里举行,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光在现场向各类人才“喊话”:上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两院院士下到大中专毕业生,我们都有政策支持,欢迎来绍兴看看。

  “这次新闻发布会为什么选择来上海?人才引进不能坐等人才上门,必须广开言路、拓展渠道。到上海举办活动,我们选择主动出击,主动接轨上海,使其丰富的人力资源辐射到绍兴。”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介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