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武汉一高校举行奇葩运动会 工科男高跟鞋竞速

发稿时间:2017-05-05 09:08:00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身高183、脚踩46码的高跟鞋在操场上奋力奔跑……5月4日下午,这副清奇的画风出现在武昌工学院操场上,让人忍俊不禁。据了解,这是该校机械工程学院专门为全院男生举办的“奇葩”运动会的一个项目。而运动会中还有“带球”指压板竞走、高个背‘娃娃’接力大闯关等项目让观众们大笑捧腹,又备感“温情”。

  “机械专业男多女少,好多都是‘和尚班’。”该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淑媛称,策划此次活动是想一改学生们“宅”生活的习惯。走出寝室,锻炼身心。“5月14号是母亲节,也想让大家通过运动会体会下母亲的辛苦。”

  “院学生会在网上为机械的男生定制了六双四十几码的‘超大码高跟鞋’。”据悉,运动会的第一项是“疯狂高跟鞋”。在刘淑媛老师看来,高跟鞋是女性的一大特征,对男生而言,也是充满了好奇,所以她想到将高跟鞋和跑步结合起来,让男生们感受一下穿高跟鞋的“痛苦与快乐”。刘淑媛老师笑称,“我们起初还准备直接买,可是根本没有这么大的高跟鞋,我们只能联系网上商家给我们专门订做,因为码数太大,客服还跟我们确定了五次,生怕搞错了。”

  比赛开始前,操场上一组六个男生坐在地上,两只手笨拙地扣着鞋带,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准备尝试走,又崴脚差点摔倒。经过十几分钟的准备后比赛在一片笑声中开始,有的同学可以慢悠悠地跑起来,而大多数同学却是崴着脚,一边大叫“这咋穿呀”,一边步履蹒跚走到终点。

  “我立刻就想到了以前妈妈穿着高跟鞋抱我的情景,切身体会到的疼痛比无数次的理论教育都来得深刻。母爱真伟大!”参加“疯狂高跟鞋”项目的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1604班的程文文说,自己刚穿上高跟鞋的那一刻,还感觉很好玩很有挑战性的,可是走起来越来越觉得脚有些疼,特别是跑起来脚还崴了,就更疼了。”

  第二项活动是游走指压板,同学们需要两个人面对面用肚子夹着一个篮球,光脚踩在指压板上前进,“球就像是怀孕的母亲,踩在指压板上的疼痛也是在模拟怀孕时母亲的脚时常抽筋、浮肿的现象,”参加游走指压板的工业设计1601班杨丹说,“刚开始参加只是觉得很新奇好玩,后来在游戏中才能体会做母亲的辛苦,在指压板上脚又麻又疼,真的很难想象母亲怀孕的日子是怎么度过的。”

  “在随后的高个背“娃娃”大闯关项目中,也是为了让男生们体验母亲背着孩子行走的艰难。”机械设计制造1403班的方世杰是此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他说这次活动不仅想把同学们从宿舍“拉”出来,更想让大家从中学习到人生的道理。“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应该更加成熟,学会善待家人,感恩家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