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农村学生陷校园贷欠22万 私贷公司:高利贷不犯法

发稿时间:2017-04-24 08:58:00 来源: 西部网 中国青年网

  农村学生欠贷22万 父亲哀求私贷公司

   小王:“刚开始是借钱出去玩,再后来是借钱还钱了。”

   对于小王来说,以上那些贷款经历早已是司空见惯,他告诉记者目前他身上所背欠款至少来自10家不同的贷款方。而他总共欠款的22万当中,自己用来支配享乐的只有3万左右,剩下的都是来回借款补救时产生的巨额利息。

   小王的父亲:“我现在心情还用说,你想咱一个打工的一个月就挣多钱,我供他确实都不容易。”

   父母的不易最终没有拼过易如反掌的借贷,小王说其实在半年之前他已经想就此还清所有欠款,不在深陷其中,他qq群之中每天收到的贷款广告也早已不让他动心,但却再也走不出去。

   小王:“没办法,人家让我还钱,我又还不起,又不想让家里知道,就只能再借。”

   4月18号记者和小王父子一同来到陕西咸阳的一家私人贷款公司,几天前小王被另外一家贷款公司带到这里刚刚做完高额借款,打下了三万的欠条。

   贷款公司工作人员:“三万不是三万,只有一半,一万五。”

   记者:“那为啥签三万。”

   贷款公司工作人员:“双倍借条。”

   小王在这里借款一万五抛去押金及手续费仅仅到手1万1千元,同时每天都要有500元的高额利息。

   贷款公司工作人员:“高利贷嘛,这已经不高了,高利贷也不犯法嘛,我没有殴打他,没有逼他。”

   根据当初小王所签下的借条,20天还钱利息共一万,而且如果逾期未还利息更加恐怖。

   贷款公司工作人员:“三千,一天三千,他现在是没有逾期。”

   看到这些恐怖的数字,小王父亲彻底崩溃,只得寄希望对方能多宽限几天。

   小王父亲:“我回去卖东西,还要有人要呢,我的意思,你能多宽限几天吗?”

   贷款公司工作人员:“我最多给你宽限到明天中午十二点。”

   现在两天过去了,小王的父亲还在到处凑钱想办法解救孩子,但却是希望渺茫。记者也咨询了法律专家,了解到,由于大学生都已经年满18岁所以在法律上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所以欠款应当归还,不过高利贷的利息属于非法,可以选择部分偿还。

   同时律师也告诉记者,线下公司的贷款钱审核不严,甚至利用平台的手机分期给学生套现已经属于违法合同法,平台方可以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