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注意!这些资格考试千万别错过,关乎你的就业、升职、加薪!

发稿时间:2017-04-07 16:58:03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中国青年网

  进入4月,2017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陆续开考。

  咨询工程师、护士、会计、注册建筑师……快来一起看看近期有哪些考试,关乎你的就业、升职、加薪!

  什么是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是指由人社部或者由其会同有关行政部门确定,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的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考试以及与职称相关的考试。

  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

  考试时间

  4月15、16日

  考试科目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报名办法

  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的方式。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网站(www.cpta.com.cn)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并按有关规定进行资格审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

  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文件。

  注册登记

  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证书实行定期登记制度,资格证书每3年登记1次。

  资格证书持有者应按有关规定到其指定的机构办理登记手续。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考试时间

  5月6、7、8日

  考试科目

  考试设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两个科目。

  为加强对考生实践能力的考核,原则上采用“人机对话”考试方式进行。

  报名办法

  1、网上预报名

  考生应在考试组织机构规定的期限内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按照:用户注册→填写申报信息→上传照片→打印报名申请表的流程进行报名。

  2、现场确认

  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申请表(所在学校、单位或人事档案所在地审查盖章)和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原件和复印件),到本地区相关考试机构进行现场确认。

  注册登记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护士执业资格注册。

  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

  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在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原注册部门申请延续注册。

  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

  考试时间

  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 5月6、7、13和14日

  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 5月6、7日

  考试科目

  一级注册建筑师

  《建筑设计》 《建筑经济、施工与设计业务管理》《设计前期与场地设计》《场地设计(作图题)》《建筑结构》《建筑材料与构造》 《建筑方案设计(作图题)》《建筑物理与建筑设备》《建筑技术设计(作图题)》

  二级注册建筑师

  《建筑构造与详图(作图题)》 《法律、法规、经济与施工》《建筑结构与设备》《场地与建筑设计(作图题)》

  报名办法

  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现场或网上缴费的方式。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网站(www.cpta.com.cn)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并按有关规定进行资格审查,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考试费用〔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文件〕。

  各省(区、市)具体报名时间由各地结合本地情况自行确定,请关注各地人事考试机构网站。

  注册登记

  注册一级建筑师考试成绩有效期为8年,二级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的有效期为4年。

  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实行注册制度。

  资格证书持有者应按有关规定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www.pqrc.org.cn)申请注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