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雅马哈为小学爱心捐赠10万元乐器 用音乐温暖孩子童年

发稿时间:2017-03-23 18: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实习记者 李华锡 秦旭)今天下午,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偶尔还伴随着瑟瑟冷风,但在北京市大兴区忠诚小学的操场上,却传来了悠扬的钢琴声和笑声。原来,一场名为“音乐牵手 随幸福成长——雅马哈乐器爱心捐赠行动”正在这里举行。

  爱心捐赠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讲台上钢琴老师弹奏着孩子们熟悉的动画片音乐,孩子们或是随声歌唱,或是跳起舞蹈,亦或是用手掌打起节拍,欢声笑语的操场上顿时温暖四溢。

  此次活动是雅马哈公司慈善爱心的又一次延续。记者了解到,此次雅马哈决定在忠诚小学内设立“爱心音乐教室”以支援其音乐教育设施,捐赠电钢琴1台、电子琴30台等总价值10万元的雅马哈乐器。

  音乐老师在和孩子们互动。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秦旭 摄

  活动现场,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局领导、雅马哈公司鹤见照彦总经理、盛世雅歌琴行于效威总经理等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与受赠学校的校方代表会面交流。

 

 雅马哈鹤见照彦总经理发表讲话。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通过过去四年的捐赠活动,我们感受到那些物质条件不足的孩子们对音乐教育的需求,而社会各界也对活动予以莫大的支持,这是促使我们将活动继续下去的主要原因。”鹤见照彦在致辞中表示。

  在北京活动捐赠仪式上,鹤见照彦表示,雅马哈十分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得到与音乐牵手的机会,让孩子在有音乐相伴的路上幸福成长。“今后,雅马哈集团的事业发展重心不仅在于成为乐器音响业界的领头羊,我们更希望能在中国的环保事业以及社会公益活动方面也能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雅马哈公司在向校方捐赠爱心物资。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秦旭 摄

  北京市大兴区忠诚小学武增旭校长在随后的发言中说:“今天我们见证了雅马哈的‘爱心音乐教室’的成立,获赠来自雅马哈公司的乐器,能让孩子们用上国际知名品牌乐器我们十分荣幸并由衷表示感谢。”

  武增旭表示,这样的爱心捐赠不仅使学校受益,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还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雅马哈脚踏实地参与中国社会公益事业的努力。

  仪式上,雅马哈音乐教室的老师带来的电钢琴演奏则将全场温馨愉快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孩子们还通过舞蹈、歌曲表演向捐助方表示感谢。

  孩子们用歌舞表演感谢爱心捐赠。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弹钢琴,等下次主办方回到学校时,我要为他们弹奏一曲,来表达自己的感谢。”捐赠仪式结束后,五年级王同学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盛世雅歌琴行、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局协办。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