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钢笔字写得好也可获加分

发稿时间:2017-01-05 09:29:00 来源: 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获悉,在今年该校招生中,综合素质将计入录取分,“琴棋书画”也能为录取加分。

  据悉,2017年,南科大计划面向全国22个省份招收1000名本科生,在提前批次录取;全部招生计划均通过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实行,高考成绩只占考生综合成绩的60%,南科大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包括机试和面试)占30%,考生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大奖的考生享受优录政策;高考成绩省理科排名前200的新生有望获得约40万元资助到世界顶尖名校交流学习一年。据介绍,在22个省份中,每个省份招收人数最少为20人,广东省招收人数最多,预计为150人左右。

  2017年,南科大首次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将考生高中平时学业成绩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占综合成绩7%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另一部分为占综合成绩3%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不仅拥有发明创造、获得学科竞赛奖项可以为录取加分,坚持做义工、志愿者,从事社会调查,写好钢笔字也能为录取加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