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毁容”女孩办画展开启新的人生

发稿时间:2017-01-04 16:40: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在8岁毁容前只有这一张照片,1岁时妈妈抱着她和爸爸姐姐一起合影

  西安新闻网讯 (文/西安晚报记者 刘晓云 图/西安晚报首席记者 张宇明)她叫赵丽红,28岁,年轻又美好的时光,她却生活得无比压抑。由于8岁的一场意外,这个女孩身上60%的肌肤被严重烧伤,面部毁容。20年里,她承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但风雨过后,她活得坚强又美丽,通过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如今还办了个人画展。

  女孩8岁时被烧伤遭毁容

  初见赵丽红,可能会因为她的面容,与她产生一定的距离感。尽管这个女孩已经做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手术,但脸上的伤痕依然异于常人。但接触下来,她的乐观和充满朝气的活力会感染着你。

  赵丽红的家位于临潼区油槐镇康贺村西赵组。2015年,父亲赵有财为了给女儿创造画画的条件,把原来的石棉瓦房拆了,盖了新房。2楼三间不大的房间,是全部属于赵丽红的个人空间。一间卧室,一间画室,还有一间用来搁置画好的油画。“对我来说,画画是自我治疗、平衡心态、净化内心的一种方式。”赵丽红说。

  8岁那场意外,赵丽红记忆犹新。她说,那时候,家里用柴油灯,奶奶在“添油”的过程中,她趴在桌子上,看灯里面的油是否添满时,却遭来了一场意外。“柴油里好像混有汽油,灯芯被点燃的那一瞬间,我的脸和身上全部都是火,站在一旁的弟弟也被烧伤,不过,没有我这么严重。”赵丽红说,再回忆起那可怕的一幕,她还是会疼。因为当时的意识很清晰,她和弟弟身上着火,奶奶跑出去喊人的那个画面,随着时间的流逝,依旧清晰。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