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右手天生畸形让他自卑 励志哥用乒乓球“打出”自信

发稿时间:2017-01-04 13:24:00 来源: 武汉晚报

代安良在练习硬笔书法。

  乒乓球在球桌上跳跃,突然一只手抓住,球拍一提,球高速飞到对面,漂亮!日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年度人物出炉,视频中用左手打球的高手就是该校文学院2014级学生代安良。

  代安良右手天生畸形,因为残疾他性格自卑,不爱交际。直到高二体育课,他接触乒乓球。“一瞬间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他鼓足勇气尝试一项运动。对墙练习、拿拍子向空中连续抛球……这一份热爱,成了代安良改变的契机。他开始与同学一起约球切磋。

  到大学后,代安良加入校乒协,结交了越来越多朋友。大一下学期,他参加高校乒乓球武汉公开赛,与各大学校选手“比武”。这也是他第一次走出校园圈子。“虽然没名次,但见识许多高手,很开心。”代安良说。此后,他更自信,多次作为领队带领乒协与其他学校打比赛。

  除打球外,代安良的硬笔书法还写得非常好。室友打游戏时,他总是坐在书桌旁练字,工整秀气的字让许多人惊叹。

  “老代是个暖男,他热心助人、交际广泛,比我们更努力,更乐观,他本身就是一种正能量。”同学邓晓萌评价。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