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3岁男孩和女同学恋情受阻 选择离家出走

发稿时间:2017-01-04 09:43:00 来源: 重庆晨报

   张女士家住重庆九龙坡区,儿子小胡13岁,正在读初中一年级,成绩一直不错。前几天,张女士突然被儿子的班主任叫到学校,告知其小胡与同班的一名女同学早恋,两人平时以“老公老婆”互相称呼,影响很不好。

   这让张女士十分吃惊,由于儿子一直都很乖,自己从来没想过孩子会早恋,而且还这么露骨。愤怒之下,张女士回家将儿子狠狠地教育了一顿,并告知儿子,必须与对方“分手”。

   随后的几天,小胡一直默默不语,直到去年12月28日上午,小胡突然不见了踪影,任何人打电话都不接。当日下午6时30分许,张女士来到派出所报警。第二天中午,民警终于将小胡找到。

   小胡告诉民警,这确实是他的初恋,在被班主任教育和母亲“勒令”分手后,他心里觉得很受伤,一时心情不好,这才想着离家出走,但其实并没有想走多远。晚上就在小区的躺椅上睡着了,后来被小区保安发现,这才离开了小区。

   针对此事,重庆明亮心里咨询所所长邱驷表示,早恋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正相反,早恋在孩子的记忆中,都可能是十分珍贵的回忆,如果这份回忆是被野蛮撕碎的,那将给孩子今后的成长带来很不好的影响。

   “早恋,往往都是情窦初开的初恋,这无疑是美好的回忆。”邱所长认为,对于这份感情,特别是针对男孩来说,应该用责任和未来等因素来指导孩子,让孩子能够认识到年幼时的感情并不成熟,需要埋藏在心底,这样孩子也会变得成熟,而不是用野蛮的教育干涉甚至直接辱骂孩子。

责任编辑:崔宁宁